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迎峰度冬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2月30日   第 22 版)

  安康供电开展 

  输电线路冬季特巡

  本报讯 入冬以来,陕西安康地区气温普遍较低,用电负荷不断飙升,给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很大挑战。为保障区域内330千伏输电线路迎峰度冬期间安全运行,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利用冬季线路特巡的契机,加强重点线路巡视力度。

  (宋迎飞 刘丹丹)

 

  唐山供电开展防山火

  应急处置联合演习

  本报讯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防火办与国网冀北电力唐山市供电公司联合开展了防山火应急处置联合演习。

  演习模拟通过可视化监控系统发现唐山市丰润区火石营镇西珠峪村北,距离220千伏姜兴一二线30-31号输电通道东侧600米的位置有火情。政府部门、唐山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防山火应急响应。

  (赵双双 周宇翔)

 

  固原供电全面启动

  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本报讯 12月24日,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启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据了解,集中整治将紧密结合迎峰度冬、岁末年初安全管控、冬春火灾防控、春季安全大检查准备等重点工作。

  (马占仓)

 

  甘肃检修“体检”设备

  助迎峰度冬双节保电

  本报讯 元旦春节将至,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天水变电检修专业组织人员对750千伏麦积山变电站主变压器、GIS设备、电抗器、避雷器、保护装置等一二次设备进行“体检”,确保节日期间甘肃河东地区主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苏容)

 

  滦平县供电

  低温夜巡变电站

  本报讯 近日,河北省滦平县连续降雪,国网冀北电力滦平县供电公司针对雪后气温走低和负荷日渐上升的现象,组织专业人员分组流动、利用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在用电晚高峰时期对辖区12座35千伏变电站和4座110千伏变电站进行地毯式巡查。

  (魏明良)

 

  沁县供电特殊巡视

  筑牢度冬“安全墙”

  本报讯 山西沁县近日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气温骤降,用电负荷显著攀升的现实。为保障辖区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国网沁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输配电线路开展特巡检查。

  (张玉林)

 

  怀安县供电多举措

  保障电网迎峰度冬

  本报讯 12月24日,为确保电网冬峰安全可靠运行,国网冀北电力怀安县供电分公司积极开展设备巡察等各项工作。

  该分公司加强组织领导,保障电网安全,保证重要用户设备安全,宣传与防范并举,抓好优质服务。

  (苏鑫)

 

  政和县供电

  雨中巡线保电

  本报讯 近日,面对阴雨连绵的天气,国网福建政和县供电公司组织输电班开展了线路特巡,确保线路健康运行。

  同时,新年即将到来,城乡居民用电量也直线上升,为保障城乡居民可靠供电,政和县供电公司对城乡重点线路安排了严密巡视。

  (周城)

 

  甘井子供电冬训

  促能力素质提升

  本报讯 国网辽宁大连甘井子供电分公司日前透露,自12月23日起,该公司全面启动为期3个月的业务冬训暨“能力素质提升年”工作。该公司将重点开展安全、党建、营配专业、泛在物联网建设、配网自动化应用、优质服务等专项业务培训。

  (王吉宏 张宝义)

 

  康保县供电扎实

  推进同期线损治理

  本报讯 12月19日晚,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深入张纪镇石盖梁村,开展台区、户表及考核计量问题的排查清理,扎实推进同期线损治理工作。在治理中,该公司形成了“通报-执行-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

  (薛海龙)

迎峰度冬
泛在物联开辟设备制造新蓝海(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
工程
保南水北调水质 还古运港口蓝天(图片新闻)
南网28项举措服务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电靓大湾区)
山东输变电厂区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投运(综合能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