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海外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25日   第 27 版)

  湖南火电再签迪拜光热光伏混合电站施工合同

  本报讯 11月21日,中国能建湖南火电在长沙与EPC总承包方上海电气集团签订迪拜700兆瓦光热和250兆瓦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施工D标段及施工G标段合同。

  该项目由中国能建华东院设计、湖南火电和天津电建参建,采用全球领先的“塔式+槽式”集中式光热发电及光伏技术,建成后可实现24小时运营发电,将成为世界太阳能领域最具有前瞻性、最高水平、最大规格、光热吸热塔高最高、技术最先进的标志性光热电站。

  (谢风华)

 

  葛洲坝国际公司中标

  沙特百万千瓦光伏项目

  本报讯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中标沙特Sudair10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该项目位于沙特萨达尔工业城,主要工作内容是为100万千瓦(直流侧装机)光伏电站的设计、采购、施工、调试及试运行。

  (李艳芳)

 

  西南院中标

  两境外项目勘察设计

  本报讯 近日,中国能建西南院先后中标越南南定海皓一期2台60万千瓦燃煤电站项目和印尼PALU-3燃煤发电项目勘察设计。

  越南南定海皓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两套60万千瓦亚临界循环流化床发电机组,每套机组配置两台30万千瓦等级循环流化床锅炉和一台60万千瓦汽轮发电机组。印尼PALU-3燃煤发电项目建设2台50兆瓦机组,该项目是西南院承接的首个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项目。 

  (陈语)

 

  孟加拉国古拉绍3号

  发电机穿转子完成

  本报讯 当地时间11月12日,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承建的孟加拉国古拉绍3号机升级改造项目发电机穿转子工作完成。

  这一重要节点工期的顺利完成,为汽轮机扣缸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3号机组投产奠定了基础。

  (张亚男)

 

  天津电建承建伊拉克

  阿玛拉项目启动

  本报讯 11月14日,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伊拉克阿玛拉单循环改联合循环项目启动会在津召开。

  该项目为4台125兆瓦单循环改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天津电建负责该项目的建筑施工总承包及相关材料供应。

  (温晖)

 

  江苏院与GTL集团

  签订户用储能项目

  本报讯 11月13日,澳大利亚GTL集团与中国能建江苏院签订了第一批、第二批户用储能项目EP合同。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风光资源最好的国家之一,风电、光伏装机比例较高,近年来,澳大利亚储能业务呈井喷式增长。江苏院快速把握市场机会,与澳大利亚最大的储能零售安装商GTL集团独家议标达成户用储能一揽子项目设计、供货意向。

  (刘琳)

海外资讯
电亮高山之国
昔日沼泽焕新颜
关注
美丽山的美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