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一线建设者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25日   第 25 版)

  杨晖,广东院二氧化碳捕集封存技术中心副主任,中英(广东)CCUS中心副秘书长,他一直从事电力环保事业,是广东院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技术带头人,带领团队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承担了广东省发改委委托的多个课题和政策研究项目,完成了亚洲开发银行委托的卓越CCUS中心建设,取得一批核心技术专利,并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合作。

  2017年起,杨晖担任广东碳捕集测试平台项目经理,扎根项目建设一线,开展技术攻关与突破,积极推进项目整体建设。历时近两年,该项目建成亚洲首个多技术开放国际碳捕集技术测试平台、全球首个基于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的碳捕集测试平台,对推进我国二氧化碳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里程碑意义。

  (杨兆美)

CCUS:探索绿色低碳的发展路径(精彩能见)
一线建设者
在海丰感受低碳春潮(采访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