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2019中国(深圳)全球电动汽车产业生态链展举办(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11日   第 18 版)

  本报讯  记者李文华报道:11月4日,以凝聚“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动力电动化革命、能源低碳化革命和系统智能化革命的电动汽车产业链‘三大革命’”为共识的2019中国(深圳)全球电动汽车产业生态链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在致辞中指出,“三大革命”构成了电动汽车全产业链。

  欧阳明高指出,新能源汽车生态链涉及三大革命,一是从电池到电动汽车的动力电动化革命;二是能源低碳化革命,电动汽车具有巨大的储能潜力,有望突破大规模储能的瓶颈,推动波动性清洁能源的消纳,这是能源发展的重大机遇;三是系统智能化革命。将动力电动化、能源低碳化和系统智能化三大革命链接起来,就构成了真正的电动汽车全产业链。这也就是我们这次全产业链大会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毕亚雄在大会上表示:“南方电网以南网电动为依托打造集充电设施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项目实施为一体,以推动能源转型升级为己任,致力于开放、智能、互动、高效的充电网络和车联网平台建设。”

  在《南网电动汽车产业生态发展报告》发布仪式上,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大中指出,南网电动将打造卓越的电动汽车服务运营商,电动汽车产业价值链整合商,绿色能源生态服务商,推动充电网、车联网、能源网、物联网“四网”融合发展。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下来 车企市场适应性提上去
力帆汽车新能源赛道“翻车”?(企业观察)
2019中国(深圳)全球电动汽车产业生态链展举办(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