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丰田与比亚迪合资研发电动汽车(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11日   第 17 版)

  本报讯 11月7日,日本丰田汽车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宣布将合资设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新公司将于2020年成立,丰田与比亚迪各出资50%。新公司将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

  丰田比亚迪此次合作,有别于丰田与一汽、广汽的合作模式,是丰田首次同中国汽车品牌开展“技术对等”的整车开发合作,共同开发纯电动车和动力电池。

  比亚迪已成立了国际合作事业部,以联合比亚迪优质资源与重大战略伙伴进行创新合作。据透露,丰田比亚迪合资公司的地点或计划落地深圳,实际地点正在探讨中。

  据文件披露,丰田比亚迪合资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以及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组件以及总成的进出口及销售、售后服务及其相关咨询的提供。

  丰田比亚迪合资公司设计、开发的产品将使用比亚迪现有的电动平台技术及电动零部件供给,并融入丰田的品质及安全控制标准要求。

  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廉玉波表示:“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实现比亚迪在‘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力’、‘研发能力’等方面与丰田在‘品质’、‘安全’等方面强强联合,并根据市场的需要尽快推出受消费者喜爱的纯电动车。”

  丰田副社长寺师茂树表示:“对于推进电动化发展这一共同目标,很高兴能够与比亚迪超越竞争关系成为‘合作伙伴’。希望通过与比亚迪成立的新公司开展的相关业务,让双方的合作得到深化、发展。”

  (宗和)

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暖春已至?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为商用车升级赋能
丰田与比亚迪合资研发电动汽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