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电能替代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04日   第 22 版)

  山西电动汽车 

  充换电量大幅增长

  本报讯 10月28日,山西平遥古城充换电站进入收尾阶段,近日将正式投运。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持续优化充电服务网络,累计完成充电量644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252%,有力支持了当地清洁发展。

  据了解,国网山西电力坚持基础先行,充电设施形成网络优势,同时,新增零售业务,完成首单电动汽车销售,并创新提出“车价补贴、里程收费、优惠充电、免费空调”服务方案,打出了一套降低购车成本、缩减运营成本、提升用车体验的组合拳,持续提升充电设施运营工作质效。

  目前,国网山西电力正编制完善《基于车联网平台的绿电交易实施方案》,为开展电动汽车充电与风电、光伏发电的分时段绿电交易,实现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做准备。同时,该公司还通过车联网平台开展优惠券、折扣等活动,吸引用户充电。 

  (冉涌 刘志忠)

 

  青海首个

  全电景区落地循化

  本报讯 “设备一切正常,在用电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给我们打电话。”10月28日,在青海省首个全电景区——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骆驼泉,黄化供电公司人员对电采暖设备进行检查,并主动将爱心服务卡递到该景区负责人手中。

  据了解,全电景区是指通过实施电能替代提高景区电气化水平,采取“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等改造工作,将传统景区中的燃煤锅炉、农家柴灶、燃油公交等改造为电加热(制冷)、电炊具、电动汽车。骆驼泉是青海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集旅游观光、体验民俗为一体的旅游景区,面积约3500平方米。由于该景区长期使用燃煤、柴薪、燃油作为主要生产生活能源,造成景区内环境污染不断加重,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此,2019年初,黄化供电公司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骆驼泉景区用能方式转变,积极组织循化县政府、景区管理单位及循化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开展全电景区项目调研考察工作,最终促成全电景区改造项目落地实施。

  (王星宇)

电网建设
南方电网百亿元投建“数字南网”(数字电网)
电能替代
资讯
黑龙江电力:冒雪巡视保安全(图片新闻)
蒙东电力实现电费核算发行省级集中(优化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