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核电产业链安全质量公约》烟台发布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04日   第 03 版)

  本报讯 记者卢彬报道:10月31日,在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2019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成果发布会上,烟台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主任张洁非宣读了《核电产业链安全质量公约》(试行)。以下为原文:

  第一条:安全是核电的生命线,质量是安全的基础和保证。

  第二条: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决不以发展牺牲安全,决不以进度牺牲质量。

  第三条:坚持成熟与创新、先进与可靠、改进提升与保守决策相结合。鼓励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第四条:倡导公平竞争,抵制同质化竞争。鼓励分工协作、差异化发展。

  第五条:坚持诚实守信、合法合规,不打擦边球,不搞权宜变通。

  第六条:一切按程序办事。弘扬核安全文化,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落实第三方监督,杜绝弄虚作假。

  第七条:在安全、质量问题上倡导担当为荣,卸责为耻;一日交付,终身负责。

  张洁非表示,作为核电产业链上的从业者和利益相关者,我们需要时刻牢记,安全和质量是核电发展的生命线,始终贯穿在核电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我们要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用珍视生命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对待安全和质量,确保核电建设和运营万无一失。

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2019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
《核电产业链安全质量公约》烟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