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扶贫快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0月28日   第 23 版)

  启东供电

  深入开展精准扶贫

  本报讯  国网江苏启东市供电公司日前透露,今年以来,该公司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依托行业优势,组织帮扶人员来到新桥镇村、安良村结对帮扶的26户困难群众家,进行了走访慰问,并给他们送去结对帮扶的慰问品。

  走访过程中,该公司人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尽快走出困境,实现脱贫致富。 

  (茅锴杰)

  

  怀安供电情系贫困户

  倾力助秋收

  本报讯  10月21日,国网冀北电力怀安县供电分公司组织扶贫帮扶责任人来到该县头百户镇西韩家屯村和谢家窑村,帮助贫困户秋收。

  当前,正值秋收时节,玉米收割成为贫困户面临的大事,对于青壮年外出务工、劳动力缺失的贫困户,秋收工作更加艰难。为此,各帮扶人主动联系收割机、秸秆粉碎机等农机具,帮助贫困户开展玉米收割,解决农户家中缺少劳动力的困难;指导贫困户合理利用秸秆,提高其对焚烧秸秆的危害、开展秸秆综合利用的认识,并帮助贫困户利用秸秆还田。

  (苏鑫)

  

  莒县供电协调物资履约

  助力西藏脱贫攻坚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莒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履约人员陪同国网物资公司及西藏电力公司基建、物资专业专工,赴莒县建兴铁塔厂协调西藏扶贫工程物资供货事宜,督促供应商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保障西藏那曲地区贫困县在年前用上电。

  由于近期莒县建兴铁塔厂中标量过多,且多为特高压、“煤改电”及电铁配套项目,交货期全部集中在10月、11月,同时受环保政策影响,产能压力巨大,存在延期交货风险。但由于西藏那曲地区的脱贫攻坚战已经打响,因此最终经过沟通协商后,敲定各分项工程下单、排产、组装及运输时间,同时开展属地化物资履约协调模式,紧盯供应商备料、加工、镀锌、包装等各环节,确保严格执行约谈会议确定的事项。

  (马晓龙)

  

  临漳县供电

  分解落实扶贫责任

  本报讯  国网河北临漳县供电公司日前透露,孙陶镇兴王村是该公司精准扶贫的主要扶贫对象,为此,该公司按照“精准扶贫、进村入户、不落一人”的要求,从各部室到各供电所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对分包贫困村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

  同时,该公司组织人员到贫困户家中走访,送上生活所需品,并向他们宣传最新的扶贫政策,帮助他们立足现有条件,出点子、想办法,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黄莹 张倩)

泛在电力物联网掀起乌镇“智慧云”生活(数字电网)
教育培训
扶贫快讯
他帮贫困户跨过三道坎(精准扶贫)
台山供电所支部联建 打造海岛“共同体”(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