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迎峰度冬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0月28日   第 21 版)

  500千伏黑河换流站

  穿“棉衣”迎峰度冬

  本报讯  冬季临近,我国最北端的边陲城市——黑龙江省黑河市已进入供暖期,气温下降对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影响。近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运维人员对500千伏黑河换流站进行了一次全身“保暖”,提前做好设备迎峰度冬的准备工作。

  该公司人员全面检查了站内所有汇控柜、端子箱加热器,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治理,同时,为六氟化硫断路器穿上防寒保暖的“棉衣”。该“棉衣”采用特殊绝缘材料做“面儿”,“里子”填充了特殊的保温棉,能有效保持断路器加热带释放出的热量。

  (任强 王鹏宇)

  

  晋中供电全力推进

  “煤改电”攻坚战

  本报讯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和优化居民生活条件,国网山西晋中供电公司近日集中力量开展“煤改电”项目,对城镇农村烧煤区进行完全整治,涉及8县11671户。

  同时,该公司还指定专业技术骨干加强对客户电能替代工程的指导,以“响应快速、内转高效”的服务方式,为“煤改电”客户开辟报装“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缩短业扩报装周期,简化用电手续,实行客户经理专人跟踪服务,确保用电客户早日用上电采暖。

  (师文慧)

  

  天水供电做实秋检消缺

  助力迎峰度冬

  本报讯  近日,国网甘肃天水供电公司利用秋检时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高主网设备的健康水平,确保天水电网迎峰度冬期间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为提高巡检工作效率,该公司在今年秋检中使用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对28条330千伏、65条110千伏线路进行线路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共排查缺陷1250处,为第二阶段消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坚持“计划检修”的原则,在设备消缺、电网抢修等工作中对符合带电作业条件的积极实施带电作业。

  (王宇琪)

  

  中卫供电扎实开展

  秋季安全大检查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秋检安全生产管控,全力夯实安全基础,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近日对秋检工作进行部署。该公司重新梳理了“一、二种工作票”中补充安全措施填写细节相关规定,确保秋检各项要求落实在每一个现场,全面杜绝安全隐患、事故隐患。

  同时,该公司对“三种人”及工作班成员进行安全培训并开展《安规》考试,持续推进现场安全管理提升。

  (马新声)

  

  滦平县供电

  巡视变电站保安全

  本报讯  国网冀北电力滦平县供电公司近日针对当下工作形势需求和负荷变化特点,组织变电检修人员分组流动,每两天为一循环、分别对辖区12座35千伏变电站和4座110千伏变电站进行集中巡视。

  该公司变电检修人员白天清扫检查,夜间开展红外测温,对运行年限较长的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分析重负荷设备过热原因,密切关注负荷变化和设备运行情况,进一步提升辖区电网变电设备运维管理水平。

  (魏明良)

优化营商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日在京举行
迎峰度冬
南网线上受理业务超九成
甘肃电力现货交易首次结算试运行(电改)
江苏电力实现低压配电柜不停电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