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陇南贫困户喜领产业扶贫红包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0月14日   第 23 版)

  本报讯 10月9日上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定点帮扶韩河村产业发展收益分红仪式在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韩河村举行。

  本次分红资金来源于该公司帮扶韩河村“两种两养”产业收益红利,惠及全村所有村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600元,对非建档立卡户人均300元,最高一户分到5400元现金,分红总资金达14.91万元。据了解,该公司的真帮实扶将助力该村27户119人脱贫,贫困发生率将从2018年的57.56%下降到12.99%。

  两年多来,国网甘肃电力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持续实施特色产业精准帮扶工程。据统计,该公司累计捐赠帮扶资金784.2万元;公司系统消费扶贫解决贫困村农特产品销售难题,累计消费扶贫达150万元,其中韩河村近100万元。

  (陈晓巍 胡俊林)

教育培训
众志成城拔穷根
甘肃深度贫困区脱贫攻坚电网工程全面完成(精准扶贫)
玉树藏区电网工程完成基础浇筑
陇南贫困户喜领产业扶贫红包
深圳供电成立数字电网信息物理安全实验室(数字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