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玉树藏区电网工程完成基础浇筑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0月14日   第 23 版)

  本报讯 10月6日,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境内的我国“三区三州”玉树藏区电网工程73号铁塔组立,标志着玉树藏区电网工程全面完成基础浇筑任务,顺利转序进入铁塔组立与电气设备安装阶段。

  占青海省面积37.2%的玉树藏区,是我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主体民族比例最高、海拔最高、人均占有面积最大、生态位置最重要的地区。建设中的玉树藏区电网工程需翻越海拔4800米的多座高山大岭,穿越数百千米冻土和沼泽地带,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区电网建设工程中施工难度最大、电力物资供应最难的输变电工程,也是这项脱贫工程、民心工程建设的主战场之一。

  据玉树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赵俊文介绍,目前该公司负责的电网工程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工程将全面推动玉树深度贫困区农村电网提档升级。

  (普布永藏 王章轩 邹静兵)

教育培训
众志成城拔穷根
甘肃深度贫困区脱贫攻坚电网工程全面完成(精准扶贫)
玉树藏区电网工程完成基础浇筑
陇南贫困户喜领产业扶贫红包
深圳供电成立数字电网信息物理安全实验室(数字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