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陕西黑猫设子公司主营蒙古主焦煤进口(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0月14日   第 15 版)

  本报讯 10月10日,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陕西黑猫”)发布公告,决定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策克口岸加工园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益源聚煤炭商贸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核准为准,下称“益源聚”)。

  根据公告,益源聚注册资金为 1亿元人民币,主要经营蒙古国的主焦煤进口业务。

  据介绍,根据公司总体规划,陕西黑猫已在内蒙古自治区投资设立了内蒙古黑猫煤化工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施工建设。同时,内蒙古黑猫平旭能源有限公司也已注册成立,各项手续正在审批中。

  此外,陕西黑猫还拟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纳林陶亥镇圣圆煤化工基地及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工业园区分别投资设立两家全资子公司(目前均尚未注册),即鄂尔多斯市黑猫博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黑猫正宇能源化工有限公司。

  陕西黑猫表示,为加大对上述公司生产原料稳定供应保障力度,根据当地外贸和口岸政策,公司拟投资设立益源聚。

  据了解,益源聚是一家以针对蒙古国及国内煤炭为主的贸易多元化商贸公司,在外贸通道进煤配额上,策克口岸管委会给予了园区注册企业优先权限,保证了益源聚的原煤来源,在保障公司在内蒙古各家子公司用煤的前提下,还可将富余煤炭运回韩城供本部企业使用,且蒙古主焦煤价格较国内偏低,可以降低公司本部的原材料采购成本。 

  (张宁)

永泰能源迎来“及时雨”?
“石匠”变身“管家”
创新VR培训方式效果好(图片新闻)
基础优势发挥是关键(一家之言)
陕西黑猫设子公司主营蒙古主焦煤进口(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