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GE推出全新7HA.03燃气轮机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0月14日   第 06 版)

  本报讯 近日,通用电气(GE)公司宣布,面向60赫兹市场推出了代表HA级燃机最新技术成果的改进机型7HA.03。首台7HA.03将服役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电力和照明公司(FPL)的达尼亚海滩清洁能源中心(Dania Beach Clean Energy Center)。

  与此同时,GE的HA级燃机也斩获了迄今为止的第100台订单——希腊领先的工业公司MYTILINEOS S.A.向GE订购了一台9HA.02燃机,该燃机将服役于希腊的Agios Nikolaos电站,该电站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联合循环电站之一。

  据了解,刚刚问世的7HA.03作为HA级燃机面向60赫兹市场的最新机型,不仅继承了过往机型的优越性能,同时在三大关键领域又有新的突破:更大出力和更优性能,更好的灵活性,更低的建设成本和更短的安装时间。

  GE的数据显示,7HA.03燃机采用更大的钛合金压气机一级动叶,增加气流量并提高出力,相较于7HA.02(二拖一联合循环)出力提高134兆瓦,增加的出力可为超过10万个美国家庭供电。与此同时,7HA.03燃机上采用的DLN 2.6e燃烧系统,让燃机在排放达标的前提下达到更高燃烧温度,在30%低负荷运行下仍符合排放标准。7HA.03燃机的净联合循环效率已超过64%,预计可为美国本土的发电运营商每年节省90万美元。

  作为7HA.03的首个客户,FPL公司工程、建设与集成供应链执行副总裁Bill Yeager表示:“凭借GE 60赫兹燃机中最先进、最高效的7HA.03燃机,FPL达尼亚海滩清洁能源中心将有能力一周7天24小时连续不间断地为家庭和企业提供可负担的电力供给。”

  据了解,FPL达尼亚海滩清洁能源中心坐落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县,采用了GE全新的7HA.03燃气轮机后,有望在项目生命周期内为业主FPL公司节省超过3亿美元的净成本。

  GE燃气发电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斯特拉基奇(Scott Strazik)表示:“我们为HA级燃气轮机在全球的强劲发展态势感到非常自豪,我们期待让全球发电运营商特别是美洲和亚洲客户都可以受益于这款卓越的燃机。” 

  事实上,GE的HA级燃气轮机凭借优越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问世28年来,在全球50赫兹和60赫兹市场广受认可,已经落户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世界范围内共有40个采用了GE HA级燃机的电站已投入商业运行,机组运行小时数已超过41.5万小时,向电网供应的电力超过18吉瓦,创造了相当于1350万户家庭所需的电量。

  而就在全新的7HA.03燃气轮机推出的前几日,GE售出了第100台HA级燃机。希腊工业公司MYTILINEOS S.A.为旗下的Agios Nikolaos电站订购了一台GE 9HA.02燃机。

  据了解,9HA.02是GE最大、效率最高的燃气轮机。而希腊Agios Nikolaos电站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826兆瓦,机组效率预估超过63%,与同等容量的褐煤电站相比,Agios Nikolaos电站预计可减少多达25%的排放。此订单范围还涵盖一台GE的汽轮机和发电机,以及15年的服务协议。该电站预计于2021年投入商业运行,届时有望成为欧洲最高效电站之一。

  (李慧)

聚焦
BP新掌门直面后石油时代挑战
石油企业青睐新能源 未来资本结构将调整(关注)
GE推出全新7HA.03燃气轮机
巴西海上油气开采权拍卖引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