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创新之路永无止境(采访手记)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0月14日   第 25 版)

  江苏,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不断擘画高质量发展新图景,诞生了世界首例百万千瓦二次再热发电机组——泰州电厂二期工程。

  “我们承担了国内40%的百万机组的设计工作,对百万机组的优化做了大量的研究”“我们在百万机组的安装上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采访中,笔者感受最深的是中国能建建设者们的自豪。

  参与泰州二期项目的三家单位,都成立于20世纪  50年代,伴随着新中国电力事业的成长,建设了一批批重大电力工程,一代代电力建设者在项目中成长,继承优良传统、实现创新发展,助推能源行业转型升级。

  前往华东院采访的前一天,泰州二期主管总工陈仁杰还在为新入职的应届大学毕业生讲授课程。这位经历了我国火电机组从20万千瓦、60万千瓦到百万千瓦、二次再热发展全过程的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正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递给新一代的电力建设者。

  煤电清洁高效利用的研究还在不断地深入。诚如陈仁杰大师所说“探索创新的道路永无止境”。

二次再热:煤电清洁高效利用升级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报道·精彩能见)
一线建设者
创新之路永无止境(采访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