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0月07日 星期一

乡村振兴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0月07日   第 11 版)

  山西电力中西部农网 

  建设专项工程投运

  本报讯 近日,随着山西长治武乡东良变电站35千伏送出工程顺利启动送电,标志着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中西部农网建设专项工程提前3个多月投运,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据了解,国网山西电力中西部农网建设专项工程共16项,全部位于省内国家级贫困县。

  (闫杰 冉涌)

      

  安康供电主动服务

  保障脱贫攻坚

  本报讯 近日,国网陕西安康供电公司完成早阳镇高举村集中安置点20户贫困户的装表工作。

  当前是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为确保脱贫工作电力有保障,安康供电公司对辖区住房保障用户进行现场核查资料,上门为贫困户完善报装手续。

  (艾礼霸 吴小慧)

      

  中卫供电着力

  打造“精品台区”

  本报讯 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在镇罗镇关庄村打造“精品台区”项目,从变压器配置、线路走径、线径大小、进户线是否满足乡村振兴战略需要为出发点,认真借鉴先进经验,一改过去粗放式的施工模式,层层把关。

  (刘荣旗)

      

  河间供电开展

  秋收保电工作

  本报讯 国网河北河间市供电公司人员近日深入田间地头,对关键线路开展特巡,对拉线进行加固,并开展红外测温,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秋收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曹磊)

      

  东营河口区供电

  带电接火保农收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完成10千伏民生线扬水站支线不停电接火作业。据了解,进入秋季以来,河口区无有效降水,冬枣、苹果需要灌溉补水,为确保农民秋收用电,该带电作业班优先安排泵站接火送电作业。

  (胡永伟)

   

  民乐县供电深入

  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本报讯 日前,国网甘肃民乐县供电公司对口帮扶相关负责人赴六坝镇柴庄村开展了对口帮扶工作。该公司领导与村委会主任和书记召开座谈交流会,落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批复的农资扶贫资金。

  (赵霞)

     

  张家口崇礼区供电

  扶贫助困暖人心

  本报讯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张家口市崇礼区供电公司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扶贫村,开展“送温暖扶贫助困暖人心”活动。帮扶责任人认真完善各户扶贫手册,将帮扶政策第一时间传递给农户。同时,询问其在吃、穿、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认真做好记录。

  (张广泽)

资讯
塞北江南铺就“光明之路”
乡村振兴
稻浪千层鱼虾肥
城上村流出“致富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