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9月09日 星期一

城市能源转型巡礼——低碳湖北(阔步新时代·勇担新使命)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9月09日   第 25 版)

  编者按

  湖北地处中国中部,经济发展既有东部地区的发达成分,也有中西部地区落后的一面。缺煤、少油、乏气,是湖北能源的基本特点,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绝大部分依赖外省输入,工业基地众多,转型难度大。在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等方面,是国内很多地区的缩影。作为中部大省,也是长江经济带重要地区,其绿色转型对于长江沿线城市和更多生态保护重点地区具有参考价值。

  近年来,通过低碳试点省份的探索实践、西气东输管道建设、页岩气的勘探开发等,湖北在优化区域能源结构、节能增效上,部分走在了全国前列。本期“能源70年·城市能源转型巡礼”系列报道将聚焦中部大省湖北,讲述其借助产业转型推动节能减排、带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故事。

城市能源转型巡礼——低碳湖北(阔步新时代·勇担新使命)
低碳建设 湖北成则中国成
数说湖北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