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9月02日 星期一

智能运检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9月02日   第 22 版)

  三明电网运行

  进入5G智能新时代

  本报讯  8月27日,经过技术人员现场检测和专家组验收,福建首批、三明首个变电站5G 共享基站在220千伏列西变电站建成并通过验收。

  据介绍,变电站5G 共享基站的建成、投运,不仅解决了以往光纤敷设不灵活、无法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感知层设备大量部署等问题,还能为电网智能运行与维护提供灵活高效、安全可靠的无线接入通道,实现智能化在线监测与控制,极大提高了电网运行故障发现、查找、处理时效。

  (吴学生 林志华)

  

  金昌供电“一键顺控”

  设备操作进“秒时代” 

  本报讯  8月22日凌晨5时15分,国网甘肃金昌供电公司110千伏西坡变电站1111西能线成功通过站端“一键顺控”完成送电,实现智能运检技术新突破,标志着金昌电网设备操作进入“秒时代”。 

  据了解,“一键顺控”是一种全新的变电站倒闸操作模式。该模式通过在现有变电设备上增加顺控装置、校验装置等自控设备,应用自动控制、状态辨识等智能技术,将传统的人工倒闸操作模式转变为操作项目软件预制、操作任务模块式搭建、设备状态自动判别、防误联锁智能校核、操作步骤一键启动、操作过程自动顺序执行的智能操作模式。

  (王斌)

  

  广饶县供电

  切实提升运维水平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广饶县供电公司深化配网运行情况分析,剖析线路故障跳闸原因,立足长远制定整治措施。据了解,该公司加强配网故障治理力度,确保整改一处、见效一处,努力提升配电自动化覆盖率、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综合线损率等关键指标;坚持“少停慎停、能带不停”的原则,不断拓展带电作业项目,提升运维水平。

  (王闽)

智能运检
莱芜电网应急管理实现智慧升级(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
滁州智能机器人高温天不间断巡检电网(图片新闻)
资讯
大连小微企业办电流程上线(优化营商)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移动作业系统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