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他叫JAYCE COO,也叫“酷”先生(新闻特写)

■特约通讯员 郝亮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9日   第 28 版)

  在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以下简称“东电一公司”)承建的菲律宾康塞普森电厂,活跃着这样一群菲律宾青年人,他们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当地大学,凭借着优秀的个人素质,进入康赛普森电厂运行维护项目部(以下简称“康赛普森项目部”)工作。

  Jayec Coo就是这群员工中的佼佼者。他对待工作严谨认真,在不断学习中提高工作能力,“我很荣幸能来到这个大家庭。”

  因为英文名字里Coo谐音中文的“酷”,在康赛普森项目部现场大家都习惯性的称Jayec Coo为“酷先生”。酷先生是项目部所聘用的菲律宾籍大学生中最早完成培训并通过考试上岗的优秀员工。作为康赛普森项目部发电运行部除灰专业的一名巡检,他负责巡视和检查电厂的除灰系统,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汇报给运行锅炉主值。

  酷先生很少休息,一直穿梭于除灰系统的各个角落,熟悉系统,了解原理,他说:“来了这里之后,我才发现在学校里学习到的知识很少。中国师傅对我很严格,我和中国员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他们身上有很多优点值得我学习。”在设备部检修作业的过程中,他也总是站在一旁,全神贯注地观察每个细节,把中国师傅的检修步骤都认真记在了心里。

  康塞普森电厂位于菲律宾班乃岛康塞普森尼帕村一角,在电厂建成前,当地居民以渔业和种植水稻为生,缺少大型现代化企业。即便是优秀大学生,也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自从康赛普森电厂开始商业运行以来,项目部积极推进项目运维工作“属地化”,为康塞普森市的青年人才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除了解决当地就业难题,也使当地青年人才有了学习更多知识和技能的机会。康赛普森项目部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教育等活动,以此充分调动外籍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在精神上激励他们,增强了外籍员工的归属感和价值感。

  运行工作实行8小时倒班制度,每次上岗前,酷先生都提前半个小时去现场巡检一遍,看看是否有设备异常问题。“作为康赛普森项目部的一份子,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便是酷先生的想法。

  优秀不分国界,就像酷先生一样,康赛普森项目部还有许多菲律宾青年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始终兢兢业业在岗位上工作着,用青春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如今,借助康赛普森项目部这个平台,越来越多的优秀菲律宾籍青年员工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持续为菲律宾电力行业添砖加瓦。

资讯
激活“神经末梢”
浙江火电女职委开展包饺子活动(图片新闻)
他叫JAYCE COO,也叫“酷”先生(新闻特写)
走出大山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