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9日   第 10 版)

  内蒙古阿尔山打造 

  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

  本报讯 实习记者仲蕊报道:近日,校友经济论坛在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开幕。陈东升、董明珠等全国各地100余名知名校友企业家齐聚,助推革命老区产业脱贫。

  兴安盟是一片红色圣地、绿色净土、发展热土,当前的兴安盟正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绿色发展引领区等。

  记者获悉,阿尔山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将着力建设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加快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围绕创建绿色发展引领区,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生物质能源等清洁能源产业,力争实现综合产值达到百亿元。未来,将重点实施平价风电大基地、光伏扶贫电站、生物质热电联产和生物质天然气等项目建设,推动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新格局。

         

  中环股份发布

  “夸父”M12硅片新品

  本报讯 8月16日,中环股份向全球光伏行业推出最新产品——12英寸超大硅片“夸父”M12系列。

  此次发布的M12大尺寸硅片,边长210mm,对角295mm,相比M2硅片表面积提升了80.5%。此次发布一举打破12年前同样由中环股份为行业奠定的8英寸硅片技术框架。

  中环股份的资料显示:同样的半片组件,电池按22.25%计算,M12 P型PERC 60片半片组件较M2 72片半片组件功率高出200W,组件转换效率高0.91%,达到20%以上,叠加高效电池,功率可突破610W,步入6.0时代。

  “夸父”的发布将更大幅度地降低光伏电站的BOS(初始投资成本)和LCOE,在助力制造企业获得更高收益同时,也将促进更多地区的平价和竞价项目顺利实施,有效推动全球光伏市场进一步发展。

  (杨海滨)

资讯
陆上风电“抢装年”遭遇供应链吃紧
江苏海安:新能源助推绿色发展(图片新闻)
多晶硅供应链价格探底(光伏大数据)
液氢技术能否借鉴LNG工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