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9日   第 06 版)

  俄国油向 

  俄管道公司索赔

  本报讯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将首次向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索赔,原因是过境国白俄罗斯段管道出现污染事件,影响Transneft管网运营,最终导致Rosneft公司二季度原油出口量、产量下滑。

  据了解,白俄罗斯段Druzhba管道于4月出现石油污染,该管道原油运输能力为100万桶/日。而截至7月底,Transneft公司的污染赔偿上限为15美元/桶,而一些买家认为赔偿水平较低。

  (王升)

    

  中东和北非地区

  在建石化项目持续增加

  本报讯 据阿联酋《宣言报》近日报道,有估算数据表明,中东和北非(MENA)地区计划和实施中的石油、天然气和石化项目总价值持续增长,目前已经超过8590亿美元。其中,在开发项目总价值2830亿美元,旨在为满足未来20年内能源需求的预期增长做好准备。

  报道称,在中东和北非地区,阿联酋、沙特和科威特三国在石油、天然气和石化项目的战略投资处于领先地位。

  (王辰)

      

  巴基斯坦电力收入

  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该国电费收入在过去9个月已超过1210亿卢比,实现创纪录增长。

  报道称,巴基斯坦电费收入增高主要得益于输电网络的改善和电力盗窃活动的减少。据了解,去年10月,巴基斯坦政府开展打击电力盗窃活动,打击非法电路联网,推广新型智能电表,收效明显,挽回160亿卢比的损失,电力运输损失减少1.4%。

  根据巴基斯坦电力部门的统计,截至6月,该部门债务的每月增长额已经从380亿卢比降至260亿卢比。该部门计划到2020年12月实现债务零增长。此外,巴基斯坦电力部门已经起草了2019年可再生能源政策提交内阁批准,按照计划,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在巴能源结构中的份额将从目前的4%增加到20%,到2030年将增加到30%。

  (陈商)

    

  哈萨克斯坦前7月

  石油产量下降1.3%

  本报讯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根据哈萨克斯坦能源部最新发布数据,今年1-7月,该国石油和凝析油产量为5223万吨,较原计划超出1.2%,但较上年同期下降1.3%。预计全年能够完成8900万吨的产量计划。

  统计期内,哈萨克斯坦出口石油4180万吨,预计全年出口量为7050万吨,低于上年7250万吨的出口规模。

  据了解,2018年,哈萨克斯坦石油产量为9030万吨。2019年哈石油产量下降,主要是由于卡沙甘、卡拉恰甘纳克和田吉兹三大油田大修停产所造成的。

  (陈商)

      

  ABB集团换帅

  本报讯 近日,ABB集团董事会一致决定,任命Bjrn Rosengren为集团首席执行官。他将于2020年2月1日加入ABB,并于2020年3月1日接替傅赛,担任首席执行官。届时,傅赛将继续专注于集团董事长的职务。

  据了解,Bjrn Rosengren为瑞典公民,自2015年以来,他一直担任全球高科技工程集团山特维克的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他曾担任瓦锡兰集团的首席执行官(2011-2015),该公司是芬兰海洋和能源领域的设备制造商和服务商。此外,他还曾任职于工业和建筑领域世界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13年,历任多个管理职务。

  ABB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赛表示:“很高兴Bjrn Rosengren将成为ABB新任掌门人。Bjrn Rosengren将与我们强大的管理团队携手同心,共同推动ABB战略的实施,为公司所有利益相关方提供长期价值。”

  候任首席执行官Bjrn Rosengren表示:“很荣幸将在履行完当前承诺后,加入全球技术领导企业ABB。目前,全球制造业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ABB必须继续以独特的技术和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佳服务,助其提高生产效率。我非常期待能与全球的新同事们合作,通过实施集团战略和充分赋能我们的企业和员工,推动价值创造。” 

  (穆紫)

资讯
沙特阿美“世纪IPO”再启航
软银1.1亿美元投资“巨塔储能”技术
印度化石燃料进口持续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