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乡村振兴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9日   第 23 版)

  榆林供电 

  为扶贫项目建青贮窖

  本报讯  “修了这个青贮窖,冬季草料不用愁,还比干草饲料有营养。”8月13日,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李站村村长李风光介绍。

  李站村和富顺养牛合作社是榆林供电公司2018年初建成的产业扶贫项目,饲料储藏方法亟待优化。为此,该公司准备为养牛合作社建一座青贮窖。据了解,青贮饲料不仅可以常年利用,而且,还能减少饲料成本15%。

  (张晶)

  

  平凉供电

  金秋助学献爱心

  本报讯  8月14日,国网甘肃平凉供电公司工会主席牛威如来到帮扶村枣子川村贫困户李含荣家,把公司员工捐助的12000元爱心扶贫助学金送到即将上大四的李含荣手里。据悉,这是该公司开展扶贫助学活动的第3次捐款,累计捐助31400元。长期以来,该公司推行“党建+N+贫困户”的合力攻坚体系,将扶贫助学列为帮扶工作之一。

  (杨馥毓)

  

  峰峰矿区供电

  升级配网助乡村振兴

  本报讯  国网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统筹完成配网滚动规划及北部新区电力设施专项规划;完成26个村级电网改造升级项目;完成42个村9223户“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工作和配网新建改造工程。电力设施和环境的有机结合进一步为乡村振兴“铺好路”。

  (王菊芳 江田育)

  

  冀北风光储上门走访

  结对帮扶显真情

  本报讯  八月的冀北坝上秋意盎然,国网冀北电力风光储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张北县大河乡石湾字村,开展结对帮扶暖心慰问活动。服务队通过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与贫困户深入交流,面对面听取并收集贫困户的需求和愿望。

  (朱跃 庞洋)

  

  怀安县供电建立

  扶贫蔬菜交易平台

  本报讯  8月14日,国网冀北电力怀安县供电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在该县头百户镇西韩家屯搭建的农产品交易合作平台迎来第一笔交易。

  据了解,为鼓励韩家屯种植经济作物,该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带动小部分农户试验种植架豆,并在村口为他们搭建了蔬菜交易平台。

  (苏鑫)

资讯
南网铸就西电东送电力动脉(能源70年·互联互通互供)
乡村振兴
萧县贫困村电网升级全覆盖(图片新闻)
临邑供电“阳光扶贫”照亮百姓致富路(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