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2日   第 23 版)

  宁德供电与城建集团 

  共推综合能源服务

  本报讯 8月6日,国网福建宁德供电公司与宁德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宁德地区范围内开展的电力相关工程(不仅限于杆线迁移改造、新增变压器、路灯建设等)以及办公楼宇、酒店、学校、图书馆、展览馆等公共建筑的综合能源服务进行合作。

  (姜南昵)

 

  东营供电QC成果获

  电力行业优质一等奖

  本报讯 日前,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发布2019年度电力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展示与交流会的结果通报,国网山东东营供电公司QC成果《研制变压器呼吸器油杯拆卸工具》荣获全国电力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

  据了解,该成果创新性地研发出一种拆卸工具,可从根本上解决变压器呼吸器油杯拆卸难的问题。

  (孙翼)

 

  平凉农网升级工程

  通过项目法人验收

  本报讯 近日,国网甘肃平凉供电公司承建的平凉市2018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顺利通过项目法人验收。

  据了解,甘肃省发改委批复平凉市2018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共有7个单项工程,极大改善了平凉农村地区低电压的问题,满足地区负荷增长的需求,优化地区电网结构。

  (王浩强)

 

  定西市安定区供电

  服务光伏发电助脱贫

  本报讯 国网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日前透露,在今年的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建设中,该公司全力推进配套线路架设及表箱、电表安装等工作,在6月30日前完成了光伏扶贫电站的并网工作。

  截至目前,安定区建成村级光伏箱式电站691座,装机容量35305.75千瓦,群众已享受到卖电红利。

  (杨文健)

 

  邯郸新区供电“回头看”

  加快推进扶贫村致富

  本报讯 8月6日,国网河北省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尚壁镇唐屯村开展光伏帮扶“回头看”工作,确保贫困户脱贫获得长效收益。截至目前,新区供电公司已建成扶贫光伏电站1.6兆瓦,年发电量约230万千瓦时,预计年购电费约85万元。

  (周凌雁)

 

  陇西供电

  党建+达标创优促提升

  本报讯 近期,国网甘肃陇西县供电公司在达标创优工作中,以党建+达标创优为引领,按照“围绕管理抓班组,抓好班组促提升”的工作思路,突出载体创新。同时,加强与供电所的沟通交流,大力推进供电所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提升,有效提升了队伍的素质,确保达标创优目标按期完成,并推动供电所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乔仲萍)

 

  恩平市供电“五个一”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本报讯 南方电网广东江门恩平市供电局日前透露,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建立熟读一本好书、组织一次学习、分享一次心得、推荐一本好书、养成一种习惯的“五个一”学习机制,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建读物出版社社长王英利调研该书屋时评价:“书籍配置比较齐全,书籍的针对性比较强,特别是时下比较热门的一些党建类书籍都有及时的配置,反应很快。”

  (朱新强)

 

  莒南供电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开展了“当先锋、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该班组将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开展。在生产工作现场,党员自觉做到“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长芳)

 

  丰宁供电组织开展

  重温军旅生涯活动

  本报讯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丰宁县供电公司开展“重温军旅生涯 再现军人风采”活动,组织30余名退役军人参观某部军事训练基地,共忆峥嵘岁月。同时,该公司为地方驻军部队送去了慰问品。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将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马铮)

资讯
福建与金门马祖联网拟采用柔直海缆输电
安全
充足电力 美了村庄 富了百姓(农网升级)
党建书屋“点亮”孤岛知识灯塔(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