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05日 星期一

新闻聚焦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05日   第 26 版)

  徐州电厂高温亚临界

  机组改造工程发电

  本报讯  7月30日,徐州电厂32万千瓦高温亚临界机组节能综合升级改造工程3号机组并网发电。该工程由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

  该工程是世界首台将亚临界机组升级为高温亚临界机组的改造工程。改造后,机组主蒸汽和再热蒸汽温度均提高到600摄氏度,可将原亚临界机组的煤耗降至287克/千瓦时,每度电降低煤耗超10%,接近超超临界水平。

  (刘家葵)

  

  惠梁线迁改工程首个GIL管道气室作业完成

  本报讯  7月28日,江苏无锡荣巷街道220千伏惠梁线迁改入地工程完成首个GIL管道气室作业,标志着工程进入电气安装阶段。该工程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江苏院总承包建设。

  GIL隧道管廊是高压输电领域重大技术创新,也将为国内城市人口密集地区建设输电通道提供新的解决方案。该工程双回路GIL管道总长约4300米,隧道内安装200余支GIL支架、通长铜接地体和动力电缆槽盒等辅助设施和4个辅助系统。

  (杨臣剑)

  

  南鹏岛与沙扒项目

  海上升压站同船发运

  本报讯  7月25日,中广核南鹏岛与三峡新能源沙扒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完成全部建造工作,同船从渤海发运至南海,全程1400余海里。这是国内首次实现两个海上升压站同船远距离运送。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分别作为联合体成员参与总承包建设和负责勘察设计工作。

  南鹏岛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平镇,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沙扒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沙扒镇,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两个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向骨干电网输送超过20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

  (谭任深、金蕾、冯奕敏)

  

  阳江核电站

  6台机组全部投产

  本报讯   7月24日,广东阳江核电站6号机组完成所有调试工作,具备商业运营条件,至此,6台规划机组全部投产。该工程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参与设计、南方建投广东火电参建。

  阳江核电站采用中国自主品牌的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及其改进型技术,是目前我国一次核准机组数量最多和规模最大的核电项目。

  6台机组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将达到480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煤电相比,减少标煤消耗156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3828万吨、二氧化硫排放37万吨、氮氧化物排放24万吨。

  (冯琨)

探前沿科技 塑绿色新星
助力黄金水道通江达海(新闻特写)
新闻聚焦
锡林郭勒热电工程试装发电机下端盖(图片新闻)
走向深蓝 筑梦大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