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05日 星期一

冀北电力举办“最美国网人”宣讲活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05日   第 21 版)

  本报讯  7月31日下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热潮中,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最美国网人”先进事迹系列宣讲活动在河北唐山举办,此前,已先后在廊坊、张家口、承德、秦皇岛进行了宣讲。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冀北电力自5月底至7月底,组织开展“最美国网人”先进事迹系列宣讲活动。经层层推荐选拔,该公司评选出16位“最美国网人”,宣讲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劳动之美、匠心之妙和荣耀之光。

  其中,点亮河北省蔚县孟家堡村脱贫致富路的张家口供电公司任燕鹏,为乡亲们描绘出乡村振兴的致富路;承德供电公司“电网卫士”祁春风,26年来,先后参与完成10万多项倒闸操作;多次荣登“北京社会好人榜”的北京送变电公司杨丽,是社区、荒山的清洁工,是孤寡老人的好儿女,是贫困儿童的好妈妈……

  为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讲效果,广泛传播“最美国网人”的优秀事迹,冀北电力还积极与河北省文明办、各地市委市政府合作,以道德讲堂、劳模宣讲会、微党课、党日活动等为载体,灵活宣传最美国网人的先进事迹。截至7月底,共组织策划、参与43场宣讲活动,11000余人次参与。

  (邓永)

迎峰度夏
电联万物人机交互进行时(能源70年·互联互通互供)
冀北电力举办“最美国网人”宣讲活动
蒙东电力推进农电工队伍职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