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05日 星期一

迎峰度夏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05日   第 21 版)

  晋中供电做好

  防汛准备工作

  本报讯  每年的7-8月是北方地区的主汛期,针对即将到来的汛情,国网山西晋中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本着“保电网、保设备”的基本原则,提前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和各项防汛措施,筑牢安全“大堤”。期间,该公司结合当前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活动,积极开展设备、线路隐患排查。

  (米玮)

  

  淄博供电

  黑夜行动送清凉

  本报讯  持续高温,用电负荷迅猛增长。7月25日,山东淄博电网用电负荷达541.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为确保高温期间居民用电需求,淄博供电公司利用晚上负荷集中时段,组织开展了黑夜特巡,为居民保供电、送清凉。

  检查主要对前期排查中发现的高负载率线路、变压器进行测温测负荷,查看三相负荷是否平衡等,有效排除设备运行的不安全因素。

  (李汉栋)

  

  安康供电迅速开展

  暴雨灾后抢修工作

  本报讯  7月28日18时,陕西安康多地受暴雨、雷电侵袭,造成10千伏线路27条(含分支线路)停运,涉及1249个配变台区、64590用户。

  安康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截至7月29日11时,迅速恢复17条10千伏线路(含分支线路)、873个配变台区、54790户用户的供电。随着雨后气温升至38℃,安康供电公司各部门、单位员工冒着高温继续开展抢修,加快恢复剩余用户供电。

  (吴小慧)

  

  中卫供电加强

  高温大负荷设备巡视

  本报讯  近日,宁夏中卫地区持续出现极端高温天气,用电负荷迅速攀升,对变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带来极大挑战。为此,中卫供电公司采取强力措施,确保设备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高温大负荷期间变电设备易出现发热问题,为此,检修人员对系统内主要节点及有历史发热记录的设备进行了重点观察。

  (李世英)

  

  平邑供电积极

  应对负荷高峰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平邑县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加上县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各企业生产均满负荷运行,也对负荷增长带来一定影响。对此,平邑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应对负荷高峰,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加强线路巡视;科学安排运行方式,深入重要客户、高危客户开展调研,助企优化生产流程。

  (龙古月)

  

  阳原县供电开展

  反窃电普法宣传

  本报讯  连日来,河北省阳原县气温居高不下,居民用电负荷大幅攀升,这也是窃电及违约用电的高发期。对此,国网冀北电力阳原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反窃电、纠违章、促诚信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该公司向居民客户发放《电力法》《安全用电宣传册》及窃电与违约处理等相关材料。同时,鼓励客户举报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

  

  (王叶)

  

  莒县供电高温特巡

  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本报讯  高温天气持续,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对变电站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7月30日,国网山东莒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提前做好高温天应急保电预案,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高温酷暑天气,全力确保变电站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主要包括:强化巡视和测温工作,结合周期巡视、夜间巡视和特巡同步进行测温工作;加强变压器的温度检查和负荷监测等。

  (周献亭)

  

  渭源县供电多项措施

  强化输配变专业管理

  本报讯  近期,国网甘肃渭源县供电公司制定多项措施,强化输配变专业管理工作。主要包括:加强输配变专业人员配置,强化专业管理;加强树障清理,及时协调解决树障清理中出现的问题;加强线路防外破工作;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加强对相关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崔怀)

迎峰度夏
电联万物人机交互进行时(能源70年·互联互通互供)
冀北电力举办“最美国网人”宣讲活动
蒙东电力推进农电工队伍职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