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05日 星期一

国际煤市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05日   第 06 版)

  越南煤炭进口量激增

  本报讯 根据越南海关近日发布的数据,由于越南国内燃煤需求增长,截至7月15日,越南2019年进口燃煤总量较去年同期大涨了108%,进口燃煤总量达到2300万吨,超过2018年全年煤炭进口量。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越南进口煤炭总价值超过2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69.5%。其中,印尼、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是其主要煤炭供应国。

  分析认为,越南国内煤炭需求上涨是主要推因,燃煤发电需求增长则有望继续推高该国燃煤进口量。根据“2011-2020年越南国家电力发展计划”,越南国内电力需求到2020年将超过7.5万兆瓦,其中48%将由燃煤发电提供;而到2030年,该国电力需求将达到14.68万兆瓦,燃煤发电占比将上涨至51.6%。为此,2020年越南年煤炭进口量将超过6410万吨,到2030年预计进口煤炭量将超过1.311亿吨。

  另外,今年7月,煤炭平均价格为95.2美元/吨,较去年同期的117美元/吨有所下降,也是越南大量进口煤炭的原因之一。

  (李丽旻)

  

  澳保险公司计划

  退出煤炭业务

  本报讯  据路透社消息,澳大利亚保险公司Suncorp Group近日宣布,为履行投资责任,未来该公司将不再为动力煤开采项目或新建燃煤发电厂承担保险业务,到2025年将彻底淘汰所有煤炭相关项目。

  在Suncorp提供的一份声明中,该公司表示现已“大幅”削减了化石能源投资,其中包括动力煤相关项目,并表示不会“直接投资、融资或承销新的动力煤开采项目”。

  据了解,此前气候保护游说组织Market Forces向该公司提交一份决议称,要求Suncorp在今年9月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报告其化石燃料相关业务。为回应这一要求,Suncorp向路透社提供了上述声明。

  事实上,近年来全球多家保险公司都在减少其煤炭相关业务。瑞士保险公司Chubb及苏黎世保险集团均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修改了保险政策,以减少煤炭项目相关业务。

  另外,气候保护组织Market Forces也向澳大利亚最大电力供应商AGL提交了一份决议,呼吁该公司设定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李丽旻)

资讯
锂价持续下行预期走强
国际煤市
美企恐慌性“囤购”光伏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