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

天津电力综合能源服务提升客户获得感(关注综合能源服务)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22日   第 21 版)

  本报讯 7月15日,天津顺丰丰泰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得到方案答复,让客户意想不到的是,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在答复常规供电方案的同时,还向客户额外送上综合用能方案,每年可节省200余万元的用能策略受到客户青睐。

  “我们接到客户的用电报装申请后,在以传统方式勘察现场的同时,同步查勘客户相关资源,深度对接客户能源利用需求,因地制宜为客户提供风光储、地源热泵等综合用能方案,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天津电力市场处处长任帅介绍,“我们通过主动向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为客户算好经济账,量身定制用能方案,使客户获得实惠。”据了解,这是天津电力加快开展综合能源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天津电力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大力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服务为根本、数据为基础、创新为驱动,构建以电为核心、覆盖客户全生命用能周期、业务融通、服务增值、管理精益的综合能源服务体系和商业模式,构建聚合多元价值主张、共治共享的综合能源服务产业联盟和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提升综合能源服务水平,提高能源生产转化效率和电网设备利用效率,助力能源绿色转型发展。

  同时,该公司今年成立全国首个省级综合能源服务中心,成立能源大数据中心,接入政府、园区、客户及第三方平台的能源数据,实现在源、网、荷等方面对天津电、气、热、充电网络等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的集中直观展示和数据挖掘分析,向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满足客户用能需求,为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的高效开展提供了数据支撑。

  如数据显示,在已运行两年多的北辰商务中心,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对光伏发电、风电、储能系统、地源热泵等多种能源进行优化调度,已节约电能258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2261吨,清洁能源占比达40%,创造180万元以上的经济效益。

  随着市场对综合能源服务需求的不断增加,天津电力将多元化构建服务体系,聚焦园区、景区、楼宇等场景,按照“供电方案+综合能源服务”产品组合,配置典型方案。同时,完善一体化内部协同作业流程,实现传统供电业务与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

  (杨培斌 唐英媚)

迎峰度夏
微电网渐成综合能源最有效应用形式
关注
天津电力综合能源服务提升客户获得感(关注综合能源服务)
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将“百花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