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22日   第 21 版)

  蒙东一般工商业 

  电价降幅达11.04%

  本报讯 7月16日,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俄体镇义新村粉条厂厂长朱天甲高兴地算了一笔账:“电价降低之后,一个月节省800元,一年就节省9600元,对于我们这种小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好处。”据了解,这是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实行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调整后,给客户送去真实惠的一个缩影。

  今年4月1日,蒙东电力完成年内一般工商业第一轮次降价,一般工商业用电类别电价平均每千瓦时降低3分,完成今年降价任务的4.1%;7月1日,根据内蒙古发改委6月11日下发的关于降低蒙东地区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一般工商业用电类别电价平均每千瓦时再降低5分。截至7月15日,蒙东地区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累计降低8分,降幅达11.04%,超额完成国家发改委“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再降10%”的目标。这项硬任务的完成,有效释放了改革红利,切实增强了中小企业的获得感。

  下阶段,蒙东电力将做好抄表结算、宣传告知等工作,确保一般工商业客户充分享受到改革红利,切实增强客户的获得感,持续优化蒙东地区的营商环境,更好地发挥电力“支柱”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曹美超 李秉淑)

 

  福建电力推进

  厂网协调发展

  本报讯 7月10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福建厂网协调发展半年会,邀请省内11家主要发电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共商厂网协调发展大计,为推动福建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福建电力表示,迎峰度夏是电网安全运行的高风险期,确保大负荷期间电网安全运行,是厂网各方共同的责任。要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发扬“团结治网”精神,深入开展水火核气电的联合优化调度,确保高温大负荷期间机组稳发满发、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协同推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不断深化市场建设,完善电力市场体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强信息沟通,发挥好厂网各自的优势,推动电力送出工程建设;强化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共同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国家相关政策研究,推动电力市场稳步发展,依法依规维护好电力行业的整体利益。

  与会发电企业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厂网协调、促进合作共赢、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电力保障等交换了意见。福建电力将认真研究,及时办理和反馈,不断提升服务广大发电企业的水平和能力。

  (林梅妹)

迎峰度夏
微电网渐成综合能源最有效应用形式
关注
天津电力综合能源服务提升客户获得感(关注综合能源服务)
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将“百花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