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08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08日   第 21 版)

  大连供电完成

  第十三届达沃斯保电

  本报讯  7月1日-3日,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三届新领军者年会(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辽宁大连举行。

  国网辽宁大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会议供电保障工作,提出以“零事故、零跳闸、零闪动”为目标,建立健全组织保障体系,并专门下发保电通知,确定准备充分、管理严明、责任清晰、工作到位、全力保障的保电原则,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加强故障抢修力量。

  同时,该公司投入UPS不间断电源、磁悬浮飞轮储能发电车等先进装备,保障论坛用电安全。

  (董爱军 王帅)

  

  甘肃电力巩固

  主网架助力文博会

  本报讯  6月26日18时47分,国网甘肃检修公司330千伏茨滩变电站330千伏一段母线启动结束,预示着该变电站新建茨多二线间隔接入、母线侧刀闸安装工作已全面完工。这将进一步满足当地经济发展需要,实现甘南地区主网双电源供电要求,也将为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顺利召开提前做好安全供电保障。

  据了解,新建的330千伏茨多二线是茨滩变电站、多合变电站的重要联络线路,是330千伏茨滩变-多合变第二回330千伏输电线路。

  (刘培民 王蓓蓓)

  

  电力系统首个人工智能

  院士工作站在合肥揭牌

  本报讯  7月3日,继远软件-杨善林院士工作站在安徽合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继远软件园正式揭牌,该工作站是电力系统首个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主要研究方向的院士工作站。

  该工作站将围绕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发展需要,在人工智能基础算法、电力业务数据挖掘分析、综合能源服务创新、无人机多机协同、电力设备故障诊断等技术领域开展联合攻关,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核心技术发展及产品研发应用、标准体系建设等。

  (叶枫 周媛)

今夏电力供应将面临严峻考验
迎峰度夏
关注
国网上半年电网开工投产比例创新高
山东电网第50座500千伏变电站投运(电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