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08日 星期一

迎峰度夏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08日   第 21 版)

  商洛供电力保

  夏峰安全用电

  本报讯  7月3日,国网陕西商洛供电公司针对夏季用电负荷高峰,全面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维护,落实度夏、防汛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据了解,该公司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运行维护、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开展迎峰度夏反事故演练。

  (刘军峰)

  

  晋中供电全力以赴

  应对高温“烤”验

  本报讯   近日,高温天气持续,降温负荷增大,对此,国网山西晋中供电公司立足保电网、保设备、保供电、保民生,采取有效措施,细化协同联动机制和应急保障体系,确保电网安全。

  该公司加大设备运维力度,缩短巡视周期,增大巡视频度,并组织开展重点部位、重载设备的特殊巡视。

  (师文慧)

  

  五莲县供电带电割接

  线路分流负荷

  本报讯  7月1日,国网山东五莲县供电公司通过带电作业的方式,对城区新建10千伏滨河线与中环线进行割接分流,合理分配城区用电负荷。据悉,该公司将在近期对6处中环线分支线逐一进行割接,对中环线负荷进行分流,确保度夏期间城区居民可靠用电。

  (张善伟)

  

  丰宁县供电

  “预警信息”助防汛

  本报讯  近期,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降雨频繁,偶尔伴有冰雹、大风天气,严重影响电网稳定运行。对此,国网冀北电力丰宁县供电公司周密部署,制定应急响应预案,主动与当地气象局协调沟通,为负责安全生产、舆情监控的相关人员订制实时天气预警信息。

  (马铮)

  

  邯郸峰峰矿区供电

  做好防汛保电工作

  本报讯  为切实做好2019年防汛工作,国网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供电公司近日提前部署,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筑牢保电“安全网”。

  该公司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完善防汛预案,层层落实责任,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主动与当地防汛和气象部门对接,建立协同工作机制。

  (韩勇 李耀涛)

  

  淄博供电开展

  全员护线主题周活动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淄博供电公司扎实开展了“防外破、除隐患、保平安”全员护线主题周活动。该公司结合自身人员配置和地区特点,建立了台区经理村村护线网络和有效的激励机制。

  期间,该公司积极推进“互联网+护线”模式,号召和鼓励群众提供护线信息;通过有效的激励机制,吸引更多沿线群众投入护线工作。

  (鲍红星 林祺)

  

  阎良区供电更换避雷器

  提高输电线外绝缘水平

  本报讯  日前,国网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对110千伏浐等线#19更换了悬式避雷器,降低夏季雷电对电网造成的损害,提高输电线路外绝缘水平。

  据了解,该部门构建了“谁负责、谁消缺、谁监督、谁检查”的闭环管理体系,落实现场安全把关制度。

  (刘瑾 陆海)

  

  莒县供电开展配电通道

  “零树障”治理活动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莒县供电公司刘官庄供电所按照市、县公司《配电通道“零树障”治理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以“零树障”为目标,组织精干力量,积极开展配电通道“零树障”治理活动。

  该所组织得力员工深入清障第一线,形成《10千伏配电线路通道树障档案》,随后制定详细的清障工作计划,落实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员。

  (王玉江)

  

  垦利区供电

  深化便民服务

  本报讯  7月3日,国网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胜坨供电所组织台区经理到胜坨镇胜利社区开展了“入万户、进万家、送安全、送服务”活动,在社区、村委公示栏、楼道口、配电柜围栏处粘贴24小时监督、报修服务电话,向客户发放供电服务便民卡、便民服务彩页和安全用电手册。

  (罗剑楠 陈成财)

今夏电力供应将面临严峻考验
迎峰度夏
关注
国网上半年电网开工投产比例创新高
山东电网第50座500千伏变电站投运(电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