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6月24日 星期一

海上风电4G基站让渔民享便利(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6月24日   第 10 版)

  本报讯 日前,中国移动发布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宣传片《家和远方》全程在南通如东洋口港周边海域进行拍摄,呈现了海上4G网络给沿海渔村居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记者了解到,南通移动在沿海建设了多个海上风电4G基站,首次实现了中国沿海近海60海里海域4G网络信号的连续覆盖。如今,周边近30万渔民出海的通信方式彻底改变,实现了“海陆通信一体化”。

  “在如东近海30多公里范围内有近百名员工从事风电设备施工、维修工作,在海上4G基站开通之前,手机信号在海上非常微弱,工作联络、日常沟通很麻烦,用卫星电话费用又太贵。”华能风电公司张经理说,现在海面上4G信号稳定、通话清晰,还可以视频聊天、网上办公,费用也实惠。

  两年多来,海上4G不仅促进了海上风电等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也让越来越多的渔民享受到便利与实惠。

  (刘璐)

资讯
低品位余热供暖遭遇“推广难”
江西会昌:新能源产业助力低碳致富(图片新闻)
海上风电4G基站让渔民享便利(关注)
新能源产业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