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6月17日   第 22 版)

  白银供电开出首张 

  光伏结算代开发票

  本报讯 “刘兴平,2019年5月上网电费及补贴969.80元。”6月5日上午9时,国网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供电公司营销部打印出一张鲜红色的增值税普通发票,这是白银供电公司与税务局签订《委托代证协议》后的第一张光伏结算代开发票。

  据了解,为解决自然人无法开具增税发票的政策难题,白银供电公司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选准3个突破口,建立了结算流程规范、发票代开、支付及时的全新工作机制,有效破解了光伏结算之困,全力助推扶贫攻坚。为了让光伏用户每月尽早收到电费和补贴,该公司积极与税务专管部门、征管部门和纳税服务部门协调,签订《委托代征协议》。

  (张红平 孔俊俊)

 

  龙岩供电全面推进

  垃圾分类环保活动

  本报讯 6月5日,国网福建龙岩供电公司开展“让电传递爱”垃圾分类亲子环保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回收物再利用成品展示、亲子手工DIY等游戏环节,提升员工及家属垃圾分类的意识。

  据了解,在日常管理中,龙岩供电公司建立和完善垃圾分类工作运行机制,在各办公区域实现可回收垃圾分类管理主体责任全覆盖,根据不同办公场所、配套食堂、生活小区、活动场所等具体情况,制定专项垃圾回收工作方案,明确管理责任人。

  (詹春艳 陈黎)

 

  宁东供电组织召开

  群众性科创项目验收会

  本报讯 国网宁夏宁东供电公司近日组织召开了2018年群众性科技创新项目验收会。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项目整体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项目实施背景、立项目标、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技术方案、项目实施效果及取得的效益等。

  下一步,宁东供电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国网公司对群创项目的管理要求,以科技项目管理为标准,开展2019年群创项目工作。

  (马鑫)

 

  冀北风光储公司

  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培训

  本报讯 为做好服务职工工作,缓解职工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的压力,6月12日,国网冀北电力风光储公司组织开展了职工心理健康辅导培训班。

  活动邀请来自河北北方学院的教授带领团队进行实地讲解及心理素质拓展指导。随后,老师们为职工讲解了“绘画心理学”,大家按老师要求绘出自己的作品,并请老师进行心理解读。最后,职工们到户外参加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让大家认识到工作中团队及领导力的重要性。

  (杨宇静)

优化营商
云南电网:大数据“说话” 管理效率提高(数字经济)
关注
滁州供电党员服务队田间地头助“夏种”(图片新闻)
“铿锵玫瑰”精计量(匠人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