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优化营商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6月17日   第 22 版)

  金昌供电让用户

  “获得电力”更省心

  本报讯 国网甘肃金昌供电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金昌地区10千伏高压用户、400伏低压非居民用户平均接电时间由上一年的40天和2.8天减少到32天和1.55天。这比甘肃电力要求值少了48天和19.45天。2018年,享受到金昌供电公司优质高效服务的客户共有2.45万户。

  金昌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高压用电申请环节由原来的7个压缩为4个;低压用电申请环节由原来的4个压缩为3个,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压缩为2个。同时,全面推行“免填单”“一证办理”“一岗制”服务。

  (杨吉英)

 

  枣庄供电获称经济社会

  发展综合考核先进集体

  本报讯 日前,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被授予服务枣庄发展突出贡献奖,获评枣庄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先进集体,这也是该公司连续两年蝉联这一称号。

  该公司紧紧围绕枣庄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奋斗目标,加快建设1000千伏特高压枣庄工程,精准服务98项重点项目和194项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为企业客户节省用电成本超过6140万元。

  (鞠同心)

 

  恩平供电

  “一电妥”服务受好评

  本报讯 南方电网广东江门恩平供电局日前透露,4月以来,该局以辖区3个供电所为试点,创新推行“一电妥”服务模式。客户只需要打一个电话,网格经理就会主动上门为客户办妥用电业务。

  “一电妥”服务是通过分析平时客户办理业扩报装“折返跑”、效率低等问题,总结出来的既能提升服务质量,也能提升工作效率的有效模式。当遇到客户提交资料不合格、致电供电所提出报装需求等情况时,客户所属辖区的网格经理将上门服务,收集客户资料和勘察现场两项工作同时进行。

  (罗鸿冠 朱新强)

 

  怀来县供电优化营商

  打造电力引擎

  本报讯 6月5日,国网冀北电力怀来县供电公司联合县安监等单位,政企联动走访化工园区,优化营商环境,排查安全隐患,认真听取企业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深化优质服务,持续提升企业、群众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决策部署,牵头成立优化营商环境联合行动组,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优化办电服务新模式,缩减办电流程,降低办电费用,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顾嘉)

 

  康保县供电“严细实”

  管控营销指标

  本报讯 6月5日,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公司召开营销专业指标分析会,针对电费回收、台区线损治理、采集成功率、优质服务4方面进行了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各专业专工对抄表应用率、线上渠道交费、星级供电所创建、供电所档案资料整理、用电检查、高压费控推广、掌机抄表推广、员工服务态度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同时,该分公司结合实际,巩固优势指标,认真研究分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攻克劣势指标,保证2019年营销工作再上台阶。

  (薛海龙)

 

  蓝田县供电推进

  “党建+户表改造” 

  本报讯 为确保今年11月15日前高质量完成户表改造任务,国网陕西蓝田县供电公司将党建工作与户表改造工程高度融合,全力打造“户表改造党员突击队”和“共产党员服务队”两支供电先锋队伍,让党建引领成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户表改造任务的根本保障。

  据了解,该公司今年承担户表改造工作任务共124个小区10885户居民。户表改造后,将直接减轻居民电费负担,实现居民足不出户缴电费。

  (常菊叶)

 

  渭源县供电创新管理

  提高运维质量 

  本报讯 近期,国网甘肃渭源县供电公司把在10千伏线路安装故障指示器作为主要任务来抓,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将辖区32条10千伏线路划分为297个区段,每个区段安装一组故障指示器,使每组指示器监视范围缩短到3-5公里线路,实现10千伏线路安装故障指示器全覆盖。

  (包立军)

优化营商
云南电网:大数据“说话” 管理效率提高(数字经济)
关注
滁州供电党员服务队田间地头助“夏种”(图片新闻)
“铿锵玫瑰”精计量(匠人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