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6月17日   第 06 版)

  印度三大炼商拟铺设 

  全球最长LPG管道

  本报讯 据美国《油气杂志》6月10日报道,印度3大炼油商同意组建一家合资企业,铺设一条全球最长的液化石油气(LPG)管道,这条管道将横跨总计距离长约2757公里的多个邦。 

  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将持有合资企业50%股份,巴拉特石油公司(Bharat Petroleum)和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industan Petroleum)将分别持有25%股权。 

  印度石油公司表示,这条管道估计耗资14.6亿美元,每年可输送 825万吨LPG,约占印度LPG需求量的25%。

  合资企业将从印度西部的三个码头和两个炼油厂获得产品,并分别供应给古吉拉特邦的3家装瓶厂、中央邦6家装瓶厂、北方邦13家装瓶厂。通过这条管道,还将另外多个邦总计21家装瓶厂供货。

  (王林)

 

  壳牌斥资

  发展深水油气

  本报讯 据行业网站Energy Mix Report近日报道,壳牌计划在2021-2025年期间平均每年投资300亿美元,用于发展深水油气资源。其中,最高投资额可达每年320亿美元。

  壳牌在一份战略报告中表示, 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常规油气产量维持在150万桶油当量/日。另在2025-2030年,常规油气产量将小幅度增加。

  非常规油气方面,到2025年,壳牌将深水油气产量维持在90万桶油当量/日以上, 这一水平可能会维持到2030年。据了解,壳牌深水油气资源主要分布在尼日利亚、美国墨西哥湾、巴西和马来西亚等地区。

  除了深水油气,到 2025年,壳牌计划将页岩油气产量同比增加50% 至 60万桶油当量/日, 自由现金流每年可达20-30亿美元。

  据壳牌数据显示, 2019年第一季度的油气产量约375万桶油当量/日, 同比下降2%。不过壳牌尚未公布具体产量目标。

  壳牌集团首席执行官本·范伯登(Ben van Beurden)表示:“上游勘探开发在未来数十年内依然是壳牌公司的重点发展领域。市场对石油和天然气有持续需求, 壳牌就会做出持续发展油气的承诺, 这也意味着持续的投资。”

  “毋庸置疑的是, 2030年之前,壳牌上游的油气勘探开发业务依然保持可持续性发展。与很多大型石油公司一样,壳牌近年来将重点走低成本勘探开发之路,主要投资大型气田、深水油气和致密油领域。总体上, 壳牌计划每年投资110-130亿美元用于发展页岩和深水油气资源, 而2020年的投资额将达120-150亿美元。”范伯登说。

  (王升)

 

  埃尼和哈萨克斯坦

  签署上游合作协议

  本报讯 据道琼斯6月11日报道,意大利石油巨头埃尼与哈萨克斯坦签署了一项涉及上游油气开发的合作协议。

  埃尼旗下Agip里海石油公司(Agip Caspian Sea BV)和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KazMunayGas)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旨在扩大上游油气勘探和生产方面的技术合作。

  哈萨克斯坦政府指出,1至5月哈国石油产量同比下降3.2%。因产量下滑,哈萨克斯坦计划将今年石油出口削减大约2%至7100万吨。

  (王林)

 

  苏格兰电力将建

  大型电池供电项目

  本报讯 据英国《卫报》近日报道,苏格兰电力公司将建设大型工业级电池,规模大约相当于一个足球场,旨在释放英国风力和光伏发电场潜力。

  据悉,项目将于明年初启动,预计2020年底正式投产。 电池将配置于怀特里(Whitelee)陆上风电场,预计从215台风力涡轮机中取得电力。 

  据苏格兰电力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电池功率是英国现有大多电池的两倍多。电池充满及释放过程约需要一个小时,电量可充满806辆日产聆风电动车,相当于18.2万英里行驶里程(约合2.93万公里)。

  “电池将显著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 可以促进英国利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这种解决方案非常好,是实现净零碳经济所需要的。” 苏格兰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基思·安德森说:“通过储能项目,英国将进一步提升风电比例。在电力需求低时,电池启动充电模式,而不浪费掉。例如,电池能够在夜晚充电,到了早上,用电需求开始增加,电池开始释放电力。”

  另据了解,苏格兰电力公司将在几个月后淘汰剩余的化石燃料发电厂,届时电力均来自可再生能源。

  (王升)

资讯
墨国油“内外交困”难翻身
全球光伏业将加速增长(动态)
管道运力不足大幅拉低加石油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