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6月17日   第 05 版)

  全球最大燃油电站 

  3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

  本报讯 记者王林报道:6月6日,全球最大燃油电站沙特延布三期 3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各项指标优良。

  据了解,这个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SEPCOIII)承建的项目,得到了业主、监理及各相关方的高度认可。

  SEPCOIII表示,沙特延布三期项目是沙特西海岸重要的能源工程,项目建成后将缓解沙特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其配套海水淡化项目还承载着为圣城麦地那输送淡水的重任。

  截至目前,沙特延布三期项目项目1、2、3号机已全部并网成功,项目总体工程进度约完成74%,SEPCOIII正朝向“一年四投”的目标努力。

  

  澳大利亚二氧化碳

  排放量连续4年增加

  本报讯 据《悉尼先驱晨报》近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向联合国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澳大利亚二氧化碳排放量继续增长,进而连续4年增加。

  这份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汇总的澳大利亚温室气体清单报告(NIR)称,去年澳大利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暂定值为5.37亿吨,比2017年的5.347亿吨增加了0.4%。最终数值将于近期发布。

  该报告指出,有关土地和森林利用的变化也包括在内,澳大利亚森林区域面积2017年增加了77.2万公顷、2010年以来增加了460万公顷。如果不包括土地和森林变化所产生的碳汇效应,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加幅度将更大。

  昆士兰州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该州区域内的森林砍伐现象有所加剧。此外,新南威尔士州近2年对原有植物的保护管制也有所放松。因此,环保组织等对联邦政府公布的数值提出质疑。

  2015年澳大利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承诺,根据巴黎协定,到2030年澳大利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由2005年的水平削减约26%至28%。而该报告的数据表明,澳大利亚的减排现状有悖于其所作出的承诺。

  (王英斌)

资讯
伊朗石化业高压运转成常态
关注
俄欧油企合作升温
英国充电桩数量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