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5月13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5月13日   第 22 版)

  兰州供电将负责轨道

  交通变电站运维工作

  本报讯  5月7日,来自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25名党员在兰州110千伏轨道交通西客站变电站主控制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该变电站由兰州市轨道交通公司招标建设,由于该公司电力运维能力薄弱,无法承担变电站的运维工作,因此计划5月10日后将变电站运维工作交给兰州供电公司。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对该站各类情况进行摸底。

  (史双绚 高晓羚)

  

  龙岩供电梳理客户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5月9日,福建龙岩华龙社区居委会书记陈文英携锦旗来到龙岩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衷心感谢该公司优质高效的电力服务。

  今年以来,龙岩供电公司先后组织开展营商环境推进会、分类客户座谈会及企业内部协调推进会等,认真听取用电企业的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黄家兴 詹春艳)

  

  红山区供电

  装设防窃电利器

  本报讯  5月以来,国网蒙东电力赤峰市红山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为实现台区精益化管理,有效打击窃电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供电秩序,应用了一款防窃电“利器”———台区智能管理单元。

  据了解,台区智能管理单元通过RS-485连接集中器采集电表的数据,可监测到表计开表盖、零火线电流异常、失压、失流、断相、时钟超差等异常现象,为查找异常用电客户提供数据依据,方便开展现场核查取证,确定异常用电嫌疑户,达到降线损的目的。目前,设备已在该公司两个供电所共计12个台区进行了现场试用,精准定位了异常用电客户。台区智能管理单元的普及应用可显著提升线损指标,极大减轻基层人员的现场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企业经济损失,有效抑制违约用电现象。

  (杨硕)

  

  元宝山区供电

  首次实施带电作业

  本报讯  5月6日下午,在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马林镇马林工业园区大地云天门前,一台用于带电作业的绝缘斗臂车在路边摆开了阵势,国网蒙东电力赤峰市元宝山区供电公司对10千伏园区南线8号杆的真空开关进行了定值调整,同时请求新城供电营业区派出带电作业班进行支援,提高供电可靠性。据了解,这是该公司首次实施带电作业。

  下午2时,工作开始,作业人员首先将园区南线开关进出线进行带电断引,然后进行绝缘包裹,接着对园区北线进行绝缘遮蔽后开展开关定值调整,最后对园区南线开关进行带电接引。经过3个小时的作业,完成带电调整开关定值。此次作业保证了区域内40多家工厂的正常生产用电,赢得企业的一致赞誉。

  (杨晓东)

资讯
安徽电力:打造智慧供应链体系
关注
天津智慧能源小镇建设进入实施阶段(聚焦泛在电力物联网)
三峡出线防腐(图片新闻)
江苏首次开展20千伏不停电作业(智能运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