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4月29日   第 23 版)

  晋城供电获评电费账户

  资金省级直收直付试点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西晋城供电公司被确定为电费账户资金省级直收直付试点。

  为落实国家电网公司资金集中管控优化提升工作会精神,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在合作银行设立省级统一电费账户,撤销市、县两级电费账户,以实现省级集中收取电费,使电费收取路径最短、资金归集时效最优,晋城供电公司积极落实,推进此项改革。

  (郎柯峰 宁静)

  

  康保县供电深化

  ERP系统对公报销业务

  本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财务工作流程,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分供电公司近日组织开展ERP系统对公报销业务实操培训。培训包括报销单的发起、报销费用的分类、付款申请如何提交、资金计划的生成步骤及整个业务流程的审批节点等。

  (薛海龙)

  

  陇西城郊供电多举措

  保临时用电安全

  本报讯  近期,国网甘肃陇西城郊供电公司结合春检,开展临时用电安全检查。

  据悉,该公司结合实际,严格规范业扩报装流程,加大临时用电现场勘察、方案确定、《供用电合同》签订、配电箱安装等环节管控;对设备安装不规范,未按照要求安装漏电保护器的客户坚决不允许供电。

  (乔仲萍 王保成)

  

  江海区供电举行民兵

  无人机侦察救援活动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武装部民兵无人机侦察救援排点阅仪式在南方电网广东江门江海供电局举行。

  据了解,民兵无人机侦察救援排是新时代新型民兵力量的体现,担负着应急救援侦察、战备支援的使命。该民兵无人机侦察救援排共20人,江海供电局有15名在职员工入编。接下来,该局将配合区人民武装部开展好各项专业技能的培训。

  (何澈 李弘锐)

  

  枣庄供电光伏扶贫

  惠及6059户贫困户

  本报讯  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日前透露,截至4月中旬,枣庄电网累计接入集中式光伏电站16座、分布式光伏10100座,总装机容量66.8万千瓦,数量容量双双居全省前列。其中,光伏扶贫装机容量为2.45万千瓦,惠及贫困户6059户,户均增收超过3000元。

  期间,该公司高标准改造214个省定贫困村电网,做到光伏扶贫项目无条件接入、快速办理、全额消纳。

  (鞠同心)

  

  太湖县供电推进

  运检领域专项扶贫

  本报讯  近期,国网安徽太湖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运检领域扶贫专项工作。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该公司精准施策,积极组织专人对接各贫困村,掌握电网现状,通过工作例会通报评价、建立监督检查机制等方式,加快贫困村电网建设,提高贫困村的供电可靠性。

  (汪王芳 何旭)

  

  宜兴市供电启动

  青年素质提升行动

  本报讯  国网江苏宜兴市供电公司近日启动青年员工素质提升行动,30名青年员工参加了首期举办的“礼仪课堂”。

  时值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该公司充分调研、设计,针对青年发展的难点、痛点,制定了青年素质提升行动方案,通过“小而美、小而精”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员工自主点单、自主设计、自主培训,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互动交流、相互借鉴,实现提升。首季,该公司将利用周训的形式,在一个季度内完成礼仪、沟通、公文写作等基础技能培训。参培的青年员工们纷纷表示,活动收获很大,了解了职场中待人接物的各个方面,今后将结合自身工作,从细节入手,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着力培养自己的修养气质,更规范、更职业。

  (蒋跃 舒贤杰)

  

  万全区供电开展

  “读书伴我成长”活动

  本报讯  4月23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世界读书日,懂得阅读的重要性,国网冀北电力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到璐铭小学开展了“读书伴我成长”专题活动。

  当日,该党员服务队给璐铭小学带来了图书文具,并鼓励小朋友们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好习惯。

  (杜佳盈)

资讯
广州供电实施电力营商环境2.0改革(优化营商)
关注
武威供电启动“党建+六大工程”(图片新闻)
一位经常被“怼”的驻村书记(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