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4月22日 星期一

ABB一季度业绩维持增势(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4月22日   第 06 版)

  本报讯 4月17日,ABB集团公布第一季度业绩。ABB首席财务官天一表示: “尽管一些终端市场,特别是离散制造和汽车行业表现疲软,2019年第一季度ABB业绩不俗,订单额和销售收入均实现稳健增长,凸显了ABB业务组合的实力与坚韧。”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ABB订单总额同比增长3%,其中电气产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两大业务订单额增长显著。基础订单增势强劲,第三方基础订单增长6%,四大事业部和三大区域实现全线增长。

  大额订单占订单总额的比重为3%,低于去年同期的10%。服务业务订单额增长6%,占公司订单总额的比重为20%,高于去年同期的19%。截至一季度末,ABB订单储备达139亿美元,同比增长6%。

  从市场状况看,第一季度ABB三大区域业绩表现均衡。其中,欧洲市场订单总额下降3%,主要受德国、挪威和瑞典需求下降的影响。该地区基础订单增长6%。美洲市场订单总额增长9%。其中,美国订单额增长7%,加拿大以及智利等多个南美国家的订单额也明显增长。该区域基础订单增长7%。

  亚洲、中东及非洲区订单总额增长5%,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订单表现强劲,沙特、埃及、南非和印度等国家订单额有所下降。该区域基础订单增长4%。

  ABB在业绩报告中表示,一季度销售收入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凸显了ABB新的业务组合的质量,2019年的两大工作重点是业务运营和管理转型,未来将持续关注盈利增长。

  据悉,目前ABB电网业务剥离工作进展顺利,新的运营系统ABB-OS也在推行中。ABB预计整个集团将实现每年5亿美元的成本减支,其中2019年预计减支1.5亿至2亿美元,2021年全部实现。

  (穆紫)

资讯
雪佛龙33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
ABB一季度业绩维持增势(关注)
全球首个油企主导巨型造林项目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