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蒙东电力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体系建设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4月08日   第 22 版)

  本报讯  4月1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召开现代服务体系建设方案推进研讨会,总结该公司现代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实施阶段性工作,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并明确里程碑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客户的用电满意度和获得感。

  蒙东电力现代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基于供电服务产品视角,构建现代供电服务组织体系。在省公司层面组合组建供电服务监督与支持中心,作为监督供电服务品质、支持供电服务产品形成和交付的大后台;在市公司层面整合组建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运营监测(控)中心、配网调度中心、计量中心),作为统筹协调区域内供电服务资源与活动的调度指挥中枢平台;在城区(园区)层面建设区块化、网格化、营配主体责任一体化的供电服务中心;在乡镇(牧区)打造全能全责型供电所,强化配网专业技术力量配置。该公司通过建立四级供电服务体系,逐步构建起“大后台、通中台、强前端、实一线”的格局。

  在体系建设过程中,蒙东电力在机构设置和资源配置中将从行政导向、向上支撑转为以客户为中心、以前方为导向,建立和完善面向客户感知的供电服务指标评价考核体系,考核评价指标从过程性、职能型转向客户感知性、结果性,促使“客户感知”水平持续提升。据统计,截至2018年末,蒙东电力居民受电可靠性达99.98%,客户实际用电体验不断改善,面向前端、面向客户的供电服务产品理念初步建立。

  据了解,为持续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该公司将依托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推出“改善供电服务八项措施”,强化专业协同、客户停电时间预算管理、智能缴费业务停复电管控。该公司在所属乡镇供电所持续推行台区经理制、实施网格化服务等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建设,建成供电服务网格3113个,10千伏线路故障报修同比减少45.7%,低压故障报修同比减少36.8%,故障报修平均到达现场时间缩短9%。

  下一步,蒙东电力将准确合理调整各业务机构职能,有效调配人财物资源,丰富服务评价标准。

  (陈锌)

春讯快递
宁夏电力持续提升数据利用水平
关注
蒙东电力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体系建设
湖北电力安装覆冰在线监测装置(图片新闻)
江西电力发布班组减负清单(班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