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4月08日   第 22 版)

  青海外送电“开门红”

  同比增28.7%

  本报讯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青海电网外送电量达19亿千瓦时,同比增28.7%,实现了青海电力外送首季“开门红”。

  2019年,青海电网确定了全年外送105亿千瓦时的目标任务。为此,从年初开始,青海省电力交易中心就积极应对清洁能源快速发展带来的变化,主动拓展外送途径,努力实现清洁能源消纳水平稳步提升。

  今年,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及东部地区能源结构转型为青海电网电量外送带来有利契机,青海省电力交易中心将全面落实省政府与江苏、湖北、重庆、河南签署的政府间清洁能源外送框架协议,同时积极开展清洁能源就近消纳试点研究。

  下阶段,青海省电力交易中心将继续积极引导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策划并实施“绿电15日”,按月开市做好月度各类补充交易,统筹现有输电通道能力及省间外送市场,加大外送交易力度。

  (常秉玉 杨志伟)

  

  开山岛爱国主义教育

  基地微网方案获评审

  本报讯  3月27-28日,受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委托,中电联专家评审通过了连云港开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微电网方案,标志着该工程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

  据了解,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是一座国防战略岛,总面积0.013平方公里,距离连云港市灌云县燕尾港12海里,被誉为“海上布达拉宫”。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接受了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以海岛为家。2014年,王继才夫妇被评为全国“时代楷模”。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传承好王继才的爱国奉献精神。

  江苏电力结合地方政府规划,计划在开山岛上建设一套风光储互补智能微电网系统,同时,建设一套日产10吨淡水的海水淡化系统,彻底解决岛上用电用水紧缺的难题。据悉,该工程预计5月底建成。

  (马龙鹏 张群)

  

  山东电科院实现新能源

  远程并网测试新突破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电科院实现了新能源数据平台远程测试新突破,相关技术人员完成了聊城固河润能光伏电站、烟台招远夏甸风电场电能质量远程并网测试试验。

  据了解,山东电科院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数据平台远程测试系统是以VPN网络技术为通讯基础,包含了新能源场站数据采集处理装置、通讯系统和测试数据智能分析平台。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新能源远程并网检测工作,拓展完成新能源场站功率控制远程测试系统的开发。同时,积极推广该技术在2019年山东省新能源场站并网测试中应用,进一步推动新能源场站并网测试技术发展。

  (王士柏 张劲)

春讯快递
宁夏电力持续提升数据利用水平
关注
蒙东电力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体系建设
湖北电力安装覆冰在线监测装置(图片新闻)
江西电力发布班组减负清单(班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