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消缺除患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4月08日   第 21 版)

  户外变压器

  灭火新设备诞生

  本报讯  3月25日下午,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在南京举行的油浸式变压器泡沫-水喷雾灭火系统实体火灾模拟试验取得成功。

  据悉,该灭火系统适用于户外油浸式变压器,由供水装置、过滤装置、控制阀、比例混合器、水雾喷头和供液管路组成。系统综合了水喷雾、合成型泡沫、排油注氮等现有灭火系统的优点,可通过泡沫喷雾进行先期灭火,也可以在泡沫液用完后,通过喷(细)水雾或补加泡沫液,继续进行灭火或冷却,防止复燃,达到有效灭火的目的。

  (黄蕾 郭鹏宇)

  

  鹤岗供电带电清除

  风筝挂线隐患

  本报讯  4月2日,国网黑龙江鹤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区员工成功将一风筝从110千伏东南乙线上取下,及时消除了线路危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当天8时40分,鹤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区接到紧急通知,110千伏东南乙线54-55号导线上挂有风筝,且长达7米的风筝线缠绕在线路下方的绿化树上随风摆动,情况十分危急。输电运检工区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预案,半小时后便到达现场,经带电班班长姚福义现场勘查后,决定采用地电位带电作业的方式,通过绝缘斗臂车的绝缘操作杆将风筝取下。

  (封沂池)

  

  围场县供电

  护线防火早行动

  本报讯  3月29日,国网冀北电力围场县供电公司对辖区重点线路、设备设施开展了特殊巡视和维护工作,对输电线路通道内的危险源,以及电力设施防火、防外力破坏等工作进行专项巡查,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电网安全供电。

  同时,该公司加强与当地防火办、林业防火部门的沟通,畅通信息渠道,共同合作,加强防范和控制。

  (刘春学)

  

  河间市供电加强

  春季防火保安全

  本报讯  近日,国网河北河间市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对各条线路的供电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强化防火隐患排查,及时清除线下的杂草、灌木,提前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燃”。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护电宣传,及时教育和制止各种危害电力设施的行为。

  (曹磊)

  

  开平供电

  群防群治防山火

  本报讯  清明节期间,祭祖活动频繁,山火风险增加,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从3月底开始,南方电网广东江门开平供电局积极组织各运行单位对林区附近的线路进行特巡,并且通过政企联动,实现火情信息共享。

  据悉,供电人员除对相关线路开展特巡外,还走访护林站、管区,宣传防山火和保护电力设施知识。

  (张丽娜)

  

  蔚县供电

  清理树障保安全

  本报讯  4月以来,雨水天气增多,不少树木生长迅速,以至于触碰到高低压同杆架设的线路。为保证线路正常运行和居民用电,国网冀北电力蔚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居民区线路树障进行了清理。

  期间,该公司积极联系市容市貌管理局协助树障清理工作。

  (张海峰)

  

  临邑县供电

  驱鸟护线保安全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临邑县供电公司利用春季检修停电的契机,拆除电力设施上的鸟窝,并安装驱鸟器,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该公司根据区域特点,对架空线路多、鸟类密集的地段进行重点巡视,明确责任,尽可能缩短巡视周期。同时,及时清理鸟巢,补装驱鸟器等装置,最大限度降低鸟害对电力设备的影响。

  (李延胜)

  

  康保县供电清障

  打造“安全通道”

  本报讯  4月1日,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分公司对县城514线路走廊树障和鸟窝进行了修剪、清理,妥善解决电力线路与树木的矛盾,有效排除树障引发的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 在此次行动中,该公司积极与林业部门、村委会及村民进行协调沟通,争取理解与支持。

  (薛海龙)

消缺除患
今年电力扶贫重在“对症下药”
关注
红色引擎动力足 西宁用户“用好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