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4月08日   第 10 版)

  科士达联手宁德时代

  进军储能领域

  本报讯  4月2日,科士达与宁德时代签署《宁德时代科士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以期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设立合资公司,生产、制造、销售在质量和价格等方面具有综合市场竞争力的储能、充电桩及“光储充”一体化相关产品。

  目前,科士达在分布式发电、微电网、储能、充电桩等领域发力已久,致力于打通“光储充”系统的技术壁垒,形成一个完整的新能源生态链。

  此次与电池行业“独角兽”宁德时代的合作,是期望可以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专注于开发、生产及销售储能系统PCS、特殊储能PACK、充电桩及“光储充”一体化相关产品。

  

  振江与龙腾签订

  光热项目供货协议

  本报讯  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10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签订了部分集热器支架的供货协议。

  据悉,振江新能源将负责该100兆瓦槽式项目部分集热器支架配件的生产加工工作。龙腾光热和南京中核能源工程有限公司的联合体将在本项目中担任集热场EPC,龙腾光热负责集热器的设计优化和本地化制造工作。

  乌拉特中旗100兆瓦导热油槽式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能源局首批光热示范项目中装机规模最大的槽式光热发电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这是目前内蒙古唯一一个入选并推进的光热示范项目,同时也是国企主导推动的项目之一。

  (胡菲菲)

数据赋能推动智慧出行发展(关注)
能源互联网催生新商业模式
安徽庐江:荒滩变成“聚宝盆”(图片新闻)
资讯
一季度多地出台氢能发展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