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全球LNG现货交易占比升至25%(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4月08日   第 07 版)

  本报讯  根据国际LNG进口商组织(GIICNL)近日发布的报告,随着美国和俄罗斯LNG供应增加,LNG现货交易量也有所增加,2018年全球LNG现货市场出现了扩张的趋势。

  GIIGNL的数据显示,2018年LNG现货交易量达到7870万吨,约占全球LNG进口交易总量的25%,而2017年这一比例为20%。其中,有约4100万吨现货LNG流入中国、韩国及日本,占全球LNG现货交易量的52%,美国、澳大利亚和卡塔尔则是最大的LNG供应国。

  据统计,2018年长期贸易合同的数量也有所增加。全球范围内,2018年共计签署了24份LNG长期合作协议,合同期限至少为10年。

  分析认为,长期的贸易合同的增多意味着LNG买家对供应安全的重视有所提高。GIICNL主席Jean-Marie Douger指出,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产量和目的地灵活性、套利空间,这些都将是亚洲和欧洲LNG市场未来发展的关键。

  总体来看,2018年LNG进口交易总量达到了3.138亿吨,同比上涨了8.3%。其中,中国和韩国作为全球第二、第三大LNG进口国,是这一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另外,全球第一大LNG进口国日本,在去年进口LNG量为8250万吨。

  此外,由于埃及、阿根廷本国LNG产量有所上升,部分亚洲新兴经济体的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新兴市场的LNG需求不及预期。

  (李丽旻)

欧佩克原油产量创四年新低
全球LNG现货交易占比升至25%(关注)
资讯
新加坡能源战略——花园城市(世界能源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