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3月11日   第 22 版)

  宁德供电推行 

  预存电费业务

  本报讯 日前,国网福建宁德供电公司营销人员前往宁德市三都镇斗帽村开展“预存电费、轻松缴费”活动,进一步拓宽客户缴纳电费渠道,引导客户形成先购电、再消费的观念。

  预存电费是采用“预购电量、实时计费、余额提醒”的现代管理办法,即“先买电、后用电”。不仅节约了人力成本,降低了客户停电频率,还让客户充分享受到科学、透明、便捷的供电服务。

  (姜南昵)

 

  康保县供电“互联网+”

  推动“服务效率变革”

  本报讯 近日,国网冀北电力康保县供电分公司利用务工人员返城的契机,积极推广电子渠道缴费业务,打造“互联网+”用电服务新模式。

  在营业厅,该公司服务人员为客户详细讲解预存电费、绑定户号、查询电费等具体操作,手把手指导客户通过微信、支付宝、电e宝、掌上电力APP等服务平台进行线上缴费。同时,加大智能缴费服务平台的推广力度,引导客户掌握“互联网+”智能缴费新方式,树立“先购电、后用电”的消费理念。

  (薛海龙)

 

  深州供电提前部署

  确保春灌用电无忧 

  本报讯 随着气温回暖,即将迎来春灌高峰。为保障春灌期间电网可靠供电,国网河北深州市供电公司结合电网实际,提前认真制定春灌保电方案和措施,确保春灌用电无忧。

  据了解,该公司全面开展电网线路、设备特巡特维,实时掌握电网设备运行状况。加快部分线路改造工程的施工进度,分区域分线路优先完成农业线路改造,通过线路改造、增容等措施,确保春灌线路设备安全可靠。同时,“拉网式”对农排变压器、机井水泵刀闸等精心“把脉”,切实落实隐患整改措施。

  (刁孟琦 曹希建)

 

  山亭客服分中心

  确定44项春检项目

  本报讯 3月4日,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山亭客服分中心对确定的44项春季电网检修项目进行细化分解,制定具体的里程碑计划。

  其中,7项主网检修项目包括对所辖变电站配出停电线路进行开关小修、预试、保护校验;37项配网检修项目主要配合山亭区重大项目建设、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于绍迎)

 

  江门政企联动

  共筑电网安全防线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汛期城乡电力设施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的要求,3月4日,南方电网广东江门开平供电局联合当地发改局到大沙镇开展电力安全专项检查。接下来,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汛期城乡电力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电站,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电力设施产权单位对电力设施隐患进行全面整改,确保全面、彻底消除隐患。

  (陈军球 余辉雄)

 

  扎旗新林党员服务队

  排查隐患不留死角

  本报讯 近日,国网蒙东电力乌兰托嘎(扎旗新林)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新林村西一台“幸福大院”贫困户开展入户安全隐患排查及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听取用户对用电安全的诉求,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难题。

  据了解,为保证辖区内用户安全用电,党员服务队全面开展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排查过程中,详细了解用户家中的负荷情况及漏电保护器的安装情况,认真查看各类用电设备的拉线接线情况,及时纠正各种私接乱拉现象,对严重老化、线经过细的线路要求立即更换,避免引起电器火灾事故造成损失。同时,及时向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触电急救措施,增强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下一步,该党员服务队将建立隐患治理台账,及时整改更换,确保用户安全用电。

  (尹飞 于小飞)

 

  蔚县供电用心服务

  空巢家庭安全用电

  本报讯 3月4日,国网冀北电力蔚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到西合营镇牛大人庄移民村,为空巢用户检查用电设备,确保空巢家庭用上安全电。

  春节过后,青壮劳力外出打工,移民村空巢老人、儿童增多,为此,蔚县供电公司通过摸底排查,建立空巢家庭档案,及时为其提供安全用电服务。同时,对有老人、儿童的留守家庭进行线路设备检修。

  (张海峰)

资讯
农网改造为脱贫添动力
精准扶贫
贵州电网向新一轮农网升级发起总攻(农网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