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3月04日 星期一

国内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3月04日   第 27 版)

  浙江火电启动 

  海南昌江核电站大修

  本报讯 2月12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全面启动海南昌江核电站1号机组103大修工作。此次大修,浙江火电海南昌江核电维护项目部共投入了100余名员工,以及200余名外援人员。

  海南昌江核电厂一期工程为两台65万千瓦核电机组。浙江火电主要承担了1号机组常规岛及BOP部分子项日常维护服务项目等工作。

  (胡益 郁爱定)

     

  中山民众天然气热电冷

  联产工程1号燃机并网

  本报讯 日前,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施工总承包的中山民众天然气热电冷联产工程项目1号燃机成功并网。

  该工程规划建设3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本期建设2套,同步建设烟气脱硝装置。项目年供热能力为240万吨,总投资约21亿元人民币。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10325吨,氮氧化物排放695吨,二氧化硫排放985吨,二氧化碳排放87万吨。对满足中山市工业集中供热、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提高中山电网的安全稳定性、改善电源布局以及提高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都有重要作用。

  (吴苏珊)

蛟龙探海 电亮琼州
海外传真
无定河畔的电力明珠
国内关注
377天,挑战“工业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