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1月28日   第 23 版)

  青海清洁能源外送 

  首破百亿度

  本报讯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日前透露,2018年,青海全省累计完成清洁能源外送100.65亿千瓦时,省间清洁能源消纳同比增长近1.4倍,这也是青海跨区跨省清洁能源外送首次突破100亿千瓦时大关,清洁能源消纳迈入新阶段。 

  目前,青海全省并网新能源装机达1227万千瓦,其中光伏955万千瓦,风电266万千瓦,光热6万千瓦,共占全省总装机的43.9%;总体新能源发电量达到125.69亿千瓦时。 

  2019年,青海电力将根据全国电力市场形势和需求,全力扩大消纳范围和规模,积极扩充跨区跨省通道资源,实现清洁能源更大范围优化配置。

  (马清 杨志伟) 

  

  特高压GIL耐压试验 

  系统“初显身手” 

  本报讯 1月18日,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顺利完成特高压耐压试验系统出厂后的首次带负载模拟试验,标志着该系统已初步具备苏通综合管廊工程特高压GIL耐压试验条件。 

  据了解,耐压试验作为考核GIL设备绝缘性能优劣的重要手段,是保障设备安全投运的最后一道防线。苏通GIL设备仅单相电容值就高达250纳法,超出常规试验试品十多倍,常规耐压试验装置无法使用。此外,现有试验设备需要现场拼装,工作量大且工序繁琐。为攻克以上难题,江苏电科院积极开展技术攻关,首次采用“一体化耐压试验车+大容量谐振电抗器”的模式,并研制了系列试验装备,解决了常规GIL耐压装置容量不足的问题。

  (黄蕾 李洪涛) 

临沂电能替代推动老区绿色发展
资讯
关注
赤峰红山区农民用上干净的电采暖(电能替代)
扶贫
浦城县供电暖冬行动服务孤寡老人(图片新闻)
巴林左旗“电”亮食用菌产业扶贫路(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