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1月28日   第 17 版)

  三峡产业园金风科技工厂首台机组下线

  本报讯 记者苏南报道:1月21日,三峡集团和金风科技联合举办以“科技创新引领海上风电”为主题的福建海上风电产业系列活动。

  活动中,三峡产业园金风科技工厂首台6.7兆瓦机组下线,这标志着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由招商建设向建设运营转变,园区海上风电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形成并具备生产能力。金风科技工厂达产后年产能150万千瓦,产值约100亿元。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此前已引进金风科技、东方风电、江苏中车、LM叶片、中水电四局五家企业。当日,中国西电集团、三峡设备公司也签订入园意向协议,入园企业达到七家。三峡集团福建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孙强表示,将继续高标准建设好、高水平运营好、高质量发展好这个“海上风电之家”,推动海上风电重大装备国产化、高端化、福建造,促进海上风电提质降本增效。

  据悉,园区后续将继续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引进先进制造业,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海上风电装备基地,助力产业结构升级。

  

  上海电气与江苏海上

  龙源签署备件长协

  本报讯  1月21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海上风电备件代储及长协采购框架协议,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将为江苏海上龙源的出质保机组提供长期、稳定的备件服务。这将为海上运维后市场商业模式创新提供范本。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与江苏海上龙源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2011年双方共建了国内首个批量潮间带风电项目;2016年龙源如东上海电气4兆瓦海上风电机组顺利投产。此次备件战略合作将为双方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掀开新篇章。

  中国海上风电经过数年发展已初具规模,后市场红利逐渐开始释放。相比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可达性差、故障停机损失大,高质量的运维服务、快速响应备品备件等成了海上风电业主的急需。作为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整机商,上海电气在海上风电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技术和经验优势,也打造了一支经验丰富的运维团队,在沿海风场集中区域建有完善的备件网络,这些都为海上风电后市场服务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朱玲)

资讯
综合能源服务结出“实用”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