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1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1月07日   第 27 版)

  唐家湾多端交直流 

  混合柔性配网

  互联工程投运

  本报讯 2018年12月25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牵头总承包建设的世界规模最大的多端交直流混合柔性配网互联工程在广东珠海唐家湾成功投运。

  该工程是世界首个建设完成的±10千伏、±375伏、±110伏三电压等级4端柔性直流配电网+直流微网示范工程,也是国家能源局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使我国柔性直流配用电成套技术从实验室成功走向工业应用,并形成了柔直配网系统技术规范标准,对交直流混合柔性配网的统一规划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陈冰 施世鸿 庄汉彬)

    

  广东高要天然气热电

  冷联产2号机组投产

  本报讯 2018年12月30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广东高要金淘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项目2号机组通过168试运,正式投产发电。试运期间,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和技术参数均达到优良,各系统及设备运行平稳。

  该工程是广东省“十二五”重点项目,规划4台40万千瓦(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天然气热电冷联产机组,设计年发电量34.74亿千瓦时,年供热量437万吉焦。工程建成后,将增强广东东莞大岭山(南雄)产业工业园一、二期园区企业的供热,同时还可为居民供热,使南雄成为我国南方地区首个冬季可以供暖的城市。

  (郁爱定 吴扬斌)

    

  中煤大屯热电工程

  1号机组并网成功

  本报讯 2018年12月30日,中国能建西北建投西北电建承建的中煤大屯2台35万千瓦热电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行阶段,为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该工程采用“上大压小”方式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并同步建设烟气脱硫和脱硝装置,锅炉为超临界循环流化床,西北电建主要承建1号机组A标段建筑安装工程。 

  (张友)

    

  敦煌塔式光热发电

  示范项目并网投运

  本报讯 2018年12月28日,中国能建北方建投天津电建承建的我国首座百兆瓦级光热电站——首航节能敦煌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并网投运。

  该项目是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镜场由12000多台定日镜围绕着260米高的吸热塔组成,每台定日镜的采光面积达115平米。据了解,项目配置11小时的熔盐储热系统,可实现24小时连续发电,一年发电量可达3.9亿千瓦时。

  (高博轩)

   

  江苏电建一公司

  中标多个新能源项目

  本报讯 近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一公司连续中标多个新能源项目。

  2018年11月28日,江苏电建一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中标华润长汀红山风电场项目主体工程施工;12月15日,中标通渭县陇阳200兆瓦风电场总承包工程;同年12月24日,中标江苏国信灌云100兆瓦陆上风电场工程风机吊装及箱变设备安装施工项目。

  近年来,江苏电建一公司新能源业务凭借过硬的履约能力和良好的品牌形象,赢得了市场的肯定,为后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仲洁)

   

  湖南院签署缅甸

  首个500千伏

  输电线路安装项目 

  本报讯 2018年12月26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湖南院与缅甸电力与能源部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密铁拉至东吁500千伏线路安装项目签约仪式。

  该项目是缅甸国家主网首条500千伏同塔双回输电线路工程,项目全长234公里,是解决缅甸南北电力分布不均的重要“电力枢纽”工程。

  (李云海)

山海连云与核共生
资讯
每天捕碳20吨
完美履约秀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