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1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1月07日   第 26 版)

  巴基斯坦胡布燃煤电站

  1号机组成功并网

  本报讯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8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和北方建投天津电建联合总承包的巴基斯坦中电胡布2×66万千瓦燃煤电站1号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为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该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重点合作项目,也是中国能建目前最大的境外超临界燃煤电站总承包项目。项目的建成,将极大缓解电力短缺对中巴经济走廊贯通的制约,满足巴基斯坦能源需求。

  (李奇)

     

  葛洲坝集团承建武汉

  轨道交通27号线通车

  本报讯 2018年12月28日,武汉市轨道交通27号线正式通车。

  武汉市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土建工程BTI标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基础公司承建。该标段线路总长9.922公里,地下双线设计,由洪山区引入、穿越江夏区,项目包含新路村站、大花岭街站、江夏客厅站3站4区间。

  (王建锋)

     

  中控德令哈塔式熔盐

  储能光热电站并网

  本报讯 2018年12月30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设计的青海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兆瓦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这座位于海拔3017米高原的“超级工程”如期实现并网发电的目标。

  该电站是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配置7小时熔盐储能系统,设计年发电量1.46亿千瓦时。电站于2017年3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95%以上的设备实现了国产化,对于推进我国光热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张先扬)

    

  葛洲坝集团签约

  秘鲁两公路项目

  本报讯 2018年12月20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分别与秘鲁利马市政府、秘鲁公路局签约秘鲁利马市英雄路至帕查古特克公路修复项目、秘鲁奥永至安博道路升级项目,深耕南美市场再获新突破。

  利马市英雄路至帕查古特克公路修复项目全长12.232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括车道修复升级、下穿通道及附属工程,合同工期327天。秘鲁奥永至安博道路升级项目全长49公里,主要连接秘鲁北部海岸主要城市,建设内容为现有道路按新的设计标准升级改造。

  (张宇成)

     

  ±1100千伏昌吉-古泉

  直流工程启动送电

  本报讯 2018年12月31日,世界首个±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启动全压送电。

  该工程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牵头设计,东北院、华东院、中南院、西南院、华北院、山西院、江苏院、浙江院、安徽院、湖南院、陕西院、甘肃院、广东院和广西院等15家设计院参与设计,天津电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安徽电建二公司参与建设。

  昌古线采用先进的高电压、大电流、低损耗换流技术和装备制造技术,成功实现“直流电压、交流电压和输送容量”的全面提升,首次具备在3000-5000公里范围内输送千万千瓦级电力的能力,可大幅提升电力系统的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是国际高压输电领域的重大技术跨越和重要里程碑。

  (张先扬)

     

  世界首台85万千瓦

  水轮机定子机座吊装

  本报讯 2018年12月14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担安装的世界首台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定子——乌东德水电站左岸首台(6号)机组定子机座首瓣吊装就位。至此,乌东德左岸电站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拉开序幕。 

  乌东德水电站左岸电站总装机容量为510万千瓦,设计安装6台单机容量为85万千瓦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首台机组定子机座共分6瓣,单瓣定子机座长10.2米,宽2.6米,重量约33吨。

  (冯金燕)

     

  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

  江淮沟通段开工

  本报讯 2018年12月20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江淮沟通段施工J002-2标项目正式开工。

  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家重大战略性水利建设项目,是安徽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葛洲坝集团承建的J002-2标段位于江淮沟通段内,总长8.86千米,是引江济淮重要的组成部分。

  (王建锋)

精耕细作 沙海变光田
资讯
雷龙湾电厂1号机组投运(图片新闻)
鲲鹏展翅凌万里(新闻特写)
提振赣鄱千年黄金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