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1月0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1月07日   第 23 版)

  莆田供电志愿服务队 

  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本报讯 近日,国网福建莆田供电公司组织“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队走进该市特殊教育学校,与孩子们欢乐相聚。同时,对校园内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用电环境。

  (柳烨 蒋东伶)

    

  鸡西供电开展

  捐资助学活动

  本报讯 近日,国网黑龙江鸡西供电公司启动“携手结对子 爱心助成长”捐资助学活动。该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带着慰问金和书包、文具、羽绒服、大米、豆油等物品,看望家庭贫困且学习成绩优秀的孩子们,询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家庭状况。

  5年来,鸡西供电公司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便与学生建立爱心结对,选了6名学习优秀、家庭拮据的孩子,同时也与家长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陈伟)

    

  将乐县供电暖心行动

  服务孤寡老人

  本报讯 1月1日一大早,国网福建将乐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高唐镇敬老院,开展了以“庆元旦、献爱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这里的14位孤寡老人送去一份节日的温暖。

  服务队为老人们上一堂日常安全用电知识课,并为老人们播放习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此外,还为敬老院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着重对食堂等地进行了检查。

  (郑承光 萧祖玲)

    

  中卫供电

  积极开展冬季培训

  本报讯 入冬以来,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冬季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员工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

  冬培活动采取以个人学习为主,部室、班组集中学习为辅,遵循“以培促练、以练促干”的原则,并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

  (韩嘉鹏)

    

  金昌供电组织学习贯彻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精神

  本报讯 近日,国网甘肃金昌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金川的变迁”图片展,旨在深入学习领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深远意义,激发全体员工始终坚定地支持改革开放、服务改革开放、投身改革开放,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

   (杨吉英 樊润书)

    

  山东电科院

  调试项目获鲁班奖

  本报讯 国网山东电科院日前透露,该院负责调试的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2×660兆瓦机组项目获2018-2019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据了解,鲁班奖是我国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奖项,真正体现了高水平、高质量、高环保标准。

  (王旭磊 张劲)

     

  榆林供电

  安全生产超6000天

  本报讯 2018年12月28日,国网陕西榆林供电公司实现安全生产6000天。

  据了解,长期以来,该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以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为手段,把安全管理、安全监督、安全理念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陈婷婷)

     

  江海茂南供电区域联动

  共促业务提升

  本报讯 近日,南方电网茂名茂南供电局到江门江海供电局开展对标交流。双方就党建精益管理、职工创新、廉洁文化、法治建设成果进行现场观摩与交流。同时,双方就业务联动进展、机构改革、运维检修及客户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对标交流。

  此外,两局技术骨干结对沟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享了工作中解决问题的好做法,取长补短。

  (陈旻杰)

      

  临邑供电提升电商化

  物资仓储管理水平

  本报讯 近日,国网山东临邑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电商化采购物资的到货管控,统一业务操作标准,规范电商化采购物资的仓储管理。

  主要包括:加强岗位责任意识、加强出入库管理、加强作业凭证管理、加强仓库现场管理等。

  (王玉升)

资讯
刘均鹏:从门外汉到竞赛冠军
甘肃电力“四个一”助推脱贫攻坚获实效(精准扶贫)
“刘氏抓手”的研发人(匠人匠心)
滁州供电实施首例耐张杆带电作业(图片新闻)